旗下微信矩阵:

介凡社 | “科技教育 育见未来”,一场集聚教育赛道的思想汇

2018年10月31日,由DasCapital介凡社主办的“科技教育 育见未来”沙龙活动,在上海Yun Italia圆满举行。
2018-11-01 16:44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10月31日,由DasCapital介凡社主办的“科技教育 育见未来”沙龙活动,在上海Yun Italia圆满举行。此次闭门活动特别邀请了5位专注教育行业的嘉宾:与国际教育公司广泛合作的咨询公司「Emerging Strategy」的Mr. Eloi Andre、AI超级教师「乂学教育」的樊星先生、STEAM教育的代表「帕皮科技」的汪晓超先生、少儿素质教育平台「蕃茄田」的Mr. Simon Ding和一线投资机构「创新工场」的周家骏先生,他们和现场50多位专业投资人,展开一场聚焦教育赛道的思想汇。

  嘉宾分享:

    Mr.Eloi Andre,Head of Delivery of Emerging Strategy

  Mr. Eloi Andre分享了教育科技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可以分为五个领域——“数据分析”(包含传统数据分析,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混合现实(VR+AR)、移动学习、IOT、Gamification of Learning(寓教于乐)。其中AI教育科技在2014年融资额为0,但是2017年融资已经超过16亿美金,不可否认,AI给整个教育领域带来了意义深远的影响。根据EdSurge的报告,最近三年美国教育科技公司的融资总额持续上升;Metaari的报告(2017年)进一步指出,全球教育科技融资细分市场—Consumer、Corporate、PreK-12以及HE(Home-Edu)中,最火热的是Consumer以及Corporate。总得来说,2018年美国教育领域上半年融资交易比重在K12 和高等教育之间分布是比较均匀的。*名是一家为K12学校机构提供行政管理软件的科技公司,第二和第三名是为美国高校学生提供贷款服务的金融服务平台。

  樊星先生,乂学教育CTO 

  “为什么中国的孩子学得最苦,结果却没有那么好?为什么刷了那么多题目,成绩却没有显著提高?为什么孩子学得这么慢?为什么优秀教育资源这么稀缺?”樊星先生提出了让人深思的问题。他认为,这些都是K12教育的沉疴,归根结底在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教育需求和落后的教育体制和现状之间的矛盾。教育资源不平均、优质教育资源始终有限,因材施教、个性化教学却是客观需求,想要解决这一问题不能简单直接地引入来自不同地区的真人教师,根本方法需要引入AI超级教师。AI超级老师有两大优点:1.AI可以持续学习各类优秀特级老师,在提高相似度的同时综合各人的优势;2. AI系统可以重复部署,降低对教育时间地点的要求。从而根本性解决个性化教育的需求和供给矛盾,甚至进一步的解决教育资源不公平和因材施教这两个困扰教育数千年的问题。在过去的几年里,在亚太地区教学人机大战中松鼠AI人工智能教师累计赢了四场,相关学术论文也被CSEDU和AIED收录。实际教学中,乂学的松鼠AI超级老师已经代替了70%的真人老师,形成了AI老师为主,真人老师为辅的教学模式,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绩。乂学教育,旨在帮助每个人拥有自己的个人老师,致力于打造教育领域的AlphaGo,成为中国AI+教育的领军者。

  汪晓超先生,帕皮科技CEO

  汪晓超先生认为,STEAM教育是当下教育领域最热的赛道,是一座亟待挖掘的金山。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从金山中获利*的那些人往往不是淘金者,而是为淘金者提供服务、条件的人,所以STEAM教育领域的突破点或者说中小培训机构的痛点在于如何找到足够的专业教师以及如何留住他们。帕皮科技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综合科技课程体系。该体系课程整体跨度设置为8年,共计1000余节课程。覆盖3-12岁的孩适龄儿童,内容包括专注力训练、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学实验和创客课程。每年培养并输出数千名符合国家政策法规要求的专业技术持证教师,研发出“美国STEAM课程+PBL教学法”为核心的综合科技课程,不断推动中国STEAM教育发展。

  Mr. Simon Ding,蕃茄田CFO

  Mr. Simon Ding阐述,精中教育在过去十五年里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从金宝贝,蕃茄田艺术,再到PlayABC,主要定位于学龄前儿童综合素质教育平台的空白市场。近三年来少儿教育市场平均增长率达到20%,2018年少儿教育市场总体规模将会超过2200亿,艺术、英语及科学将会成为少儿教育三大市场。少儿教育市场痛点众多,家长、品牌机构、加盟者,这些都急需综合服务平台来解决。精中教育发展至今,拥有一整套成熟的儿童高端教育直营加盟经营流程,从门店直营、品牌塑造再到加盟推广、规模扩张,单体经营到规模品牌已经实现体系化运作。蕃茄田艺术,探索中国2-8岁创新儿童艺术教育,主题化课程设计,结合精中教育成熟的运营能力,实现每年上百家门店拓展,三年内已经签约五百余家门店。精中教育投资,愿意帮助处于不同阶段的不同品牌成熟发展。

  周家骏先生,创新工场投资总监

  周家骏先生说,很多时候投资人希望见到的标的是在一个高天花板、大赛道、快增速、有一定壁垒的新兴市场的生意,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都是在尽可能地追求超额高回报,也就说希望遇见Super Deal。*情况下希望能够选中可进行IPO或者并购的企业,次优的选择也更为倾向于高Book Value且有影响力的deal,因为这样表明基金GP能够选中Super Deal的可能性更大。回到教育领域,有三种因素可能会导致机遇的来临,一是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的改变导致消费行为改变;二是政策引导导致冷门市场变热;三是技术突破导致消费者的创新尝试,这三者都意味着市场红利。

  关于我们:

  DasCapital介凡社,古语有云“盖非常鳞凡介之品匹俦也”,其中的“常鳞凡介”便是指一般的鱼类贝类,比喻平凡的人。介凡,取意“介意平凡”,旨在打破平凡、打破边界、追求人生无限可能。是面向知名投资人和创业企业家的线下精品沙龙,所有嘉宾均为定向邀请。通过搭建投资人和企业家的沟通桥梁,不断拓展视野,寻访*潜力的企业家,并利用丰富的资源助力企业成长。竭力打造一个深度思考、*服务的平台。

  DasCapital(点石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私募股权融资、合并收购、私募股权二手份额交易的精品投行。我们以“战略咨询”方式帮助企业梳理思路,通过“市场”,“顾客”,“价值链”,“竞争对手”四大模块分析,以数据为决策基础,帮助企业在战略方向和估值逻辑上进行重构,最终形成战略融资建议。团队成员来自于知名人民币/美元基金,证券公司,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国际咨询公司,累计完成投资和融资近50亿人民币。我们的二手份额业务,帮助GP和LP解决私募二级市场流动性,帮助投资人获得低价优质项目股权。在投行业务之外,先后和多家知名上市公司发起成立总规模20亿人民币的智能制造产业并购基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