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文创携优秀项目企业亮相2021服贸会

清科文创是垂直聚焦于文化产业、消费产业、科技迭代的投资机构。
2021-09-09 17:30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9月3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暨第十六界北京文博会、第十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文化领军企业、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一同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聚焦产业热点、整合优势资源,洞悉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姚力,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刘绍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二级巡视员詹文清以及各区文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领军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

今年的文化金融创新大会,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的分会场,也是第十六界北京文博会专场。清科文创的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女士携众多优秀文化项目企业亮相服贸会,并发表了主题为《文化产业投资的多维角度》演讲。

优秀项目企业包括:泰盛科技、携旅科技、易售科技、彼诚传媒、帐篷家、节气宝贝、斑点小D等七家企业。

泰盛科技

泰盛科技是清科文创投资的一家独角兽企业,是全球*的竹浆纸生活用纸企业。泰盛科技to B端的业务是国内*的竹浆原料供应商;to C端的业务旗下有竹态、维尔美等多个自有知名品牌。其中竹态品牌的生活用纸是它们的高端品牌之一,品质非常好,很多企业家和明星都在用。维尔美品牌的生活用纸,在各大电商及商超渠道也都可以找到。泰盛科技现拥有6个制浆基地、6个造纸基地、8个后加工基地,5个海内外营销中心,布建了覆盖全国范围的营销团队及供应链体系。

目前全国的竹浆产能约190万吨,其中,泰盛科技的竹浆年产能已超过100万吨,占据了国内*的竹浆资源区域,形成*的行业龙头地位。与此同时,泰盛科技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公司每年采购400多万吨的竹片,精准扶贫山区,已成为西部脱贫的典型项目。

携旅科技

携旅科技也是清科文创投资的另外一个独角兽项目。这个项目可以说是酒店领域的“智慧大脑”和“分众传媒”,创始人唐健铭对酒店产业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次创业就已成功被并购和顺利退出。新一次的创业,整个创始团队中有数十年的酒店运营、智能电视系统研发和广告行业经验,逐步构建起完备的“酒店场景营销和运营”商业模式,潜在市场规模500亿元。16年至今,得到了包括清科文创、深创投在内的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及投资。

携旅科技已签约全球TOP100连锁酒店集团中的55个集团,覆盖全国220个城市、 在中高端酒店市场占有率达29.06%、拥有酒店房间超过214万间,位列细分行业*。已合作电视的厂商包括海尔、海信、TCL 等,占商显市场份额高达 80%以上。携旅信息致力携手新文旅产业的各个业态,共同构建以新文旅住宿业的移动互联信息系统为基础的行业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平台,以住宿为智慧服务核心场景入口的“平台+渠道+内容+应用”的开放、可拓展的新文旅住宿新生态系统。

易售科技

易售科技,是一家基于大数据技术,专注于互联网广告业务全流程运营和管理的云平台科技公司,旨在让线下广告投放像互联网广告一样智能精准,是当前智能联屏产业互联网的优秀企业。这个项目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来自于阿里、腾讯、京东、OPPO等头部互联网公司,是一支纯80后的菁英团队。易售科技也获得了很多的企业荣誉,是国家高新企业,有21项软件的著作权。

易售科技的优势在于,它是国内*的全场景物联网广告投放服务商,是一站式线下广告资源的在线购买平台。目前,易售科技的点位资源已经覆盖全国333个地级行政区+394个县级市,涵盖楼宇社区、机场、高铁、户外LED、地铁、车载、KTV、收银机、快递柜、门禁等70多种设备类型。成功服务了京东、支付宝、天猫、巴黎春天、问道手游等各个行业的头部客户,帮助众多企业、商家、个人解决品牌曝光宣传的问题。用科技赋能线下广告,让广告营销随时随需发生。易售科技的目标在于:1,让线下广告投放像互联网广告一样智能精准;2,促进产业升级,为屏媒端提供全维度的设备运营和管理服务。

彼诚传媒

彼诚传媒为一家*的全域智能屏营销服务商,是国内首家完成系统化对接智能家庭大屏媒介资源的公司。它以家庭大屏为起点,整合全场景下全域大屏的联合打通,实现一站式广告投放。帮助中小媒体实现由线下向线上的5G转型及流量变现,为广告主带来高额营销收益。彼诚传媒在家庭大屏市场媒体资源中占有率现已超90%,拥有全链路广告屏智能化投放技术和产品,并积累海量优质数据。

在此成绩基础上,彼诚传媒又推出牧泷智能圈域屏管理平台,通过智屏系统+硬件终端(程序化盒子),创造线下媒体流量,实现全域广告流量打通变现,创链智慧城市。项目的优势在于,1,为线下媒体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服务及硬件部署,实现屏幕内容自主管理、远程发布信息、智能分屏管理、大屏资源营销推广、客户管理、大数据展示等功能; 2,打造完整的广告盈利及服务链,创造万亿级的线下流量广告市场,创新的广告云平台发布机制,为线下媒体和广告企业提供更多销售渠道。

帐篷家(壹号营地)

帐篷家项目的创始人是大学园艺专业毕业,属于帐篷界的科班。项目在城市美好生活与乡村振兴,两个市场双轮驱动、遥相呼应。项目基本功扎实,已完成产业链及专业壁垒构建,处于高成长的扩张阶段。城市美好生活方面,帐篷家重点打造旗下露营日品牌---“一号营地”,目前一号营地已顺利入驻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内,运营近一年成为朝阳区众多年轻人喜爱的轰趴馆。后续一号营地会作为一个独立的城市品牌逐渐布局北上广深等更多一线城市的公园;在乡村振兴方面,帐篷家于2020年开始与青海政府合作,结合国家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大战略,成功开发了青海能科帐篷家国际森林露营公园——云边漫步露营公园。目前已建成有30个可以过夜的示范帐篷屋区,带动当地百姓增加旅游收入,在保护当地民俗、文化的同时将当地的特色风俗,文化瑰宝等正向传播给全国游客。预计明年将建成100个独立帐篷夜宿区,进一步帮助当地实现就业和乡村振兴。

节气宝贝

节气宝贝是一个很甜蜜的项目。近年,中国新生儿人口每年是1000多万。这个项目是宝宝在产房出生的时候,利用自主研发的AI摄录及影像智能合成技术为宝宝拍摄出一段出生的影像,置于云端不需下载,可以随时观看。同时无人摄录的最新科技,也保证了产妇妈妈的安全。不仅家庭需要,还可帮助院方进行安全管理,帮助医院增加特色人文关怀,弥补缺失的诞生关爱服务,推动“十四五”规划中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助力2035文化强国建设路线。

同时,这个项目还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基于世界非遗中国文化 “节气宝贝”,把二十四节气做成了一个IP的概念,输出了一系列关于二十四节气的影像书籍等内容,在交付“节气宝贝智慧影像” 服务系统时,为新生儿家庭也提供⼀整套终身难忘的文化诞生礼。与此同时,二十四节气的相关内容也登上了学习强国的平台,成为想全社会传播非遗文化的内容端口。

斑点小D

斑点小D,这个项目企业是文化科技+传统出版产业的升级,也是数字版权+AI启蒙教育的企业。创始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也是属于这个领域的科班,在媒体出版行业从业多年,有丰富的专业基础知识与媒体出版经验,有AI内容呈现及硬件终端的创新精神。

斑点小D是讯飞奇迹旗下*的的AI内容创作平台。讯飞奇迹是一家与传统出版相结合,面向全球消费家庭的数字版权+AI启蒙教育的科技公司。致力于将现有畅销儿童绘本做AI化数字升级,让纸质绘本动起来,提升孩子阅读兴趣,在无感的数字阅读和动画交互中达到学习才会更有趣的最终诉求。旨在为中国一亿纸质儿童绘本阅读家庭提供数字阅读服务,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数字学习环境中快乐成长。公司坚持正版战略授权,目前已与国内外近100家出版社开展深度合作,迄今拥有数字版权的儿童绘本近2000册。视频动画类数字版权接近5000分钟,AI化绘本内容体系近100套。

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女士表示:“清科文创是垂直聚焦于文化产业、消费产业、科技迭代的投资机构,我们在过去三年投资了一批优秀的独角兽企业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与此同时,我们构建了文化产业与消费产业的*投资生态体系,包括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C50)、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S50),汇聚了中国*投资人资源及产业资源,可以更好地助力项目企业的蓬勃发展与蒸蒸日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