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举办 大咖共话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7月2日,由网易财经举办的“2019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哀牢山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成功召开。
2019-07-02 17:55 · 投资界综合     
   

由网易财经频道倾力打造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是中国知识精英与大众沟通的知名平台,已成为目前中国阵容最豪华、会议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经济学家会议活动,在经济学界和企业界获得了广泛认同,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冬季年会和六届夏季论坛,是国内知名的财经论坛大IP。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为主题,著名主持人姚长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邱晓华、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一斌、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雅居乐地产集团云南区域总裁翟朝锋、安徽森隆集团总裁黄皞、蓝箭航天总裁张龙、每日优鲜CGO杨毓杰等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均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上,著名主持人姚长盛表示,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追求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作用。企业家推动社会变革,不仅拥有伟大意念,也拥有将其推动成为现实的动力。

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一斌表示,在新时代,基础商业逻辑也没有改变,无论是大数据还是网络,跟基础逻辑没有冲突。

而关于新时代企业的成长环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称,现在我们可以像生态一样的健康成长。人类价值思想莫过于让所有单个的个体组织起来,包括公司组织起来的生产性经济,只有你*限度的为别人,你才能让自己最伟大、最成功、收益最高。

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邱晓华表示,在这一轮技术革命中,如果中国能够占据制高点,就可以和世界以同样速度走向新的未来。

此外,在场企业家还对“如何判断经济形势”“未来商业将如何变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圆桌讨论。

在讨论中,姚长盛表示,看企业转型和企业家精神时,一定要看中国的房地产业,因为在10年前,所有房地产公司都一模一样,模式也一模一样。但是,现在再去看排名前50的企业,每个公司的模式都不一样。房地产也是创新的力量。

雅居乐地产集团云南区域总裁翟朝锋称,目前,一地一策、千地千策,重点还是围绕技术问题,一二线城市稳中向好。

对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安徽森隆集团总裁黄皞表示,最重要的是传承精神。对比上一代企业家,现在的年轻人更愿意去开放思维,接受新事物,更愿意去创新。

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也表示,目前很多年轻企业家对于“冬天”“春天”等气候变化并不敏感,因为他们有一种不屈不饶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更开放的时代,要出更多创新产品。

面对未来的商业变革,蓝箭航天总裁张龙表示,对于民营航天领域中国与国外的差距,通过努力,我们与市场的差距正在逐步缩短。而每日优鲜CGO杨毓杰则称,互联网是依靠人力红利驱动的,我们是依靠数据驱动互联网的,所以这仅仅是开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