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与并购大会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直播】

2016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中国正处于大变革之中。如今,商业社会面临一个关键的转折。互联网经济进入下一幕,随着与传统行业不断融合,“互联网+”爆发出更大的正向推动能量。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当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下一个主场,引领新一轮全球变革。
“互联网+“为中国经济再造奇迹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历史性机遇。全球经济的中国时刻已经到来,我们将为未来商业发展提供怎样的方案?中国企业如何引领全球商业新一轮变革?


回到顶部【导师私享会】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

私享会上,王健林发表了名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长达万字演讲,他提到了中国文化为什么要走出去、走出去的难点和解决对策,并提出了很多新锐有力的观点,如“只有民营企业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主力军”“中国电影明年肯定是一个大年”等等。

回到顶部【尖峰论坛】共享经济要迈哪些坎
2016年,共享经济的风向有点乱。滴滴出行刚刚并购UBER中国,还未来得及享受市场红利,就挨了一记政策的闷棍,神州、易到乘势而起;摩拜和OFO仿佛一夜之间冒出来,缠斗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市场……在一个新兴领域,先行者不仅要教育市场,还要承担政策收紧、模式。试错等风险。相比国外,共享经济在中国遇到了哪些新挑战?共享经济的健康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土壤?行业从业者们又应该达成什么样的共识?下一步,共享经济的风会向哪里吹?
回到顶部【尖峰论坛】大健康产业:创新与趋势
2现在的医药投资主要的最纲要的还是创新问题,就是我们国家处在这么一个阶段,所以要创新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事日程提到前面来了,我们怎么看待创新?创新到底是什么东西?每个人解释不一样,所以我今天就借一分钟讲一讲我的想法。其实我这个想法是跟毛主席借来的,我就大概说一下吧。创新不是革命,创新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温良恭俭让,那样雅致温良恭俭让,创新是一个暴力行动,是一个产业推翻一个产业的暴力行动。
回到顶部【尖峰论坛】投资人眼中的未来
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资本寒冬成为创投圈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这寒冬到底影响了多少创业者和投资人,影响有多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2016年即将结束,大浪淘沙后谁在裸泳,谁将胜出?2017年有哪些领域值得创业者们关注呢?创业者首先应该坚持自己做的事,但也不能撞了南墙也不回头。每一个垂直行业能容纳的竞争公司是有限的,消耗资源、恶性竞争会让企业和市场都疲惫不堪,实在走不下去了,不要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车。
回到顶部【公司改变中国】体育产业鏖战布局
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总裁徐志豪认为,投资和运营双轮驱动的模式在体育产业里面要并重。因为我们认为体育里面有非常多的机会,这个市场刚刚起步,很多新的声音模式,新的参与的模式,突然之间我们看到非常大的增长,尽管有这么大的增长,依然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考虑到我们人口基数和经济发展的阶段。因为有这个,如果单纯的从投资的角度,从市场上可以找到的投资的对象其实没有那么多,但同时我们有参照,不管是参照国际市场的发展规律,还是按照中国市场和本土市场的认识,认为在一些领域当中依然存在着非常大的商机。
回到顶部【尖峰论坛】金融的新未来
2016年,“金融科技”成为金融领域最热门的话题。在监管收紧、P2P乱象频出之下,一众互联网金融公司齐齐转型金融科技公司,传统金融企业同样发力金融科技。过去几年,互联网金融在获得市场青睐的同时,也因“野蛮生长”带来一系列风险。只有那些真正以技术驱动的创新、能够影响人们生活的产品才能带领企业穿越时间、历经考验。金融科技会带来什么样的未来?金融如何回归服务实业的本质?金融创新与风险控制如何取得平衡?
回到顶部【尖峰论坛】人工智能开启智慧革命
开复说一过句话,A轮、B轮之后,C轮一定要跟人工智能相关,比如说API安全充分利用无监督学习来进行各种模式的自我学习。AI实际上是人类利用计算机的软硬件算法来模拟人类的思维和行为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实际上AI是未来我们每个人心目中的大白。今天我们既不要对人工智能过度的神话,但是我要对人工智能发展抱有一个很强的信心。今天的人工智能是工业界和学术界的互动,甚至是工业界在领导人工智能。
回到顶部【尖峰论坛】文旅产业大爆发
影视文化与休闲旅游融合,引爆了文旅产业。上海迪斯尼火爆开园,万达挑战迪斯尼加速“万达城”开业;《阿凡达》给张家界添了一把火,《后会无期》热了东极岛旅游,《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走到哪儿火到哪儿,越来越多的旅游目的地借势影视文化产业。“文化+旅游”能催化出什么样的未来?文旅产业还能与什么融合发展?大爆发的文旅产业将面临哪些瓶颈?
回到顶部【尖峰论坛】走进直播时代
2016年,直播吸引海量资本投入,成的互联网新“风口”。上百家直播平台相互竞争,催热了网红经济,也意味着直播时代到来。与此同时,直播平台数据造假等丑闻也层出不穷,监管政策越来越严格。直播市场如何规范赢得健康发展?能否避免陷入烧钱培育市场的无底洞?直播平台如何找到盈利模式?谁能在惨烈的竞争中活下来?
回到顶部【尖峰论坛】新一轮消费升级红利
消费升级无疑是企业最大的市场红利,但这一轮消费升级不是简单的价格升级。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消费者对品质、功能、性价比、服务都有更高的期待。这对制造业、服务业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提供了产业转型的机遇。马云预言新零售到来,也正是看到了新消费的引领。新一轮消费升级,会催生哪些新业态和新机会?消费升级的核心是品牌升级、渠道升级、品类升级,企业有哪些创新?如何抓住新的消费人群?
回到顶部会议议程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16年12月10日-11日
  •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上午
  •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上午 并行活动
  •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下午 分会场(一)
  •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下午 分会场(二)
  •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上午
  • 08:00-09:00
    注册
  • 09:00-09:05
    开幕主持
  • 09:05-09:10
    致欢迎辞
  • 09:10-09:15
    开幕致辞
  • 09:15-09:30
    大会主席致辞
  • 09:30-11:00
    开幕主题演讲
  • 11:00-12:20
    【主题论坛】供给侧改革下的企业家精神
  • 11:00-11:40
    【导师私享会】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
  • 13:40-15:00
    *【木兰说】走在人迹稀少的路上
    *【尖峰论坛】共享经济要迈哪些坎
    *【尖峰论坛】大健康产业:创新与趋势
    *【尖峰论坛】投资人眼中的未来
  • 15:10-16:30
    *【公司改变中国?直播论坛】体育产业鏖战布局
    *【尖峰论坛】金融的新未来
    *【尖峰论坛】人工智能开启智慧革命
    *【尖峰论坛】文旅产业大爆发
  • 16:40-18:00
    *【公司改变中国?直播论坛】解码“中国制造2025”
    *【陈春花私董会】百亿公司的新命题(限特邀嘉宾)
    *【尖峰论坛】走进直播时代
    *【尖峰论坛】新一轮消费升级红利
  • 19:00-20:30
    木兰夜话
  • 19:00-19:40
    约局路明
  • 19:00-19:40
    约局俞熔
  •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 09:00-10:20
    青年领袖峰会
  • 09:00-10:20
    关爱企业家健康行动
  • 10:40-12:00
    【视频辩论会】谁执校际商帮牛耳
  • 10:40-12:00
    【尖峰论坛】传统产业转型突围战
  • 13:30-14:50
    *【公司改变中国?直播论坛】创业者如何找到自己的春天
    *【尖峰论坛】商业力量照亮可持续公益
    *【未来之星成长圆桌】未来领袖:熬出来的伟大
  • 14:50-15:50
    【闭幕论坛】商业变革下的未来图景
  • 15:50-16:00
    中国企业家健康报告发布
  • 15:20-16:00
    【导师私享会】贾跃亭详解乐视局
  • 16:00-18:00
    闭幕主题演讲
  • 19:30-21:00
    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暨中国慈善领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