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包包正式入驻QQ网购 迎合腾讯电商业务整合主旋律

按照腾讯的计划,今年腾讯电商业务的主旋律是“整合”,将把旗下所有电子商务平台都整合到“QQ网购”的品牌下。继麦包包之后也将会接入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企业将接入大B2C平台。
2012-04-13 15:55 · 腾讯科技     
   

  近日,腾讯宣布国内*的箱包B2C企业麦包包正式进驻QQ网购。至此,腾讯超级购物平台QQ网购已经拥有了包括易迅、好乐买、1号店、珂兰钻石、天天网、凡客和麦包包在内的七家国内*电子商务合作伙伴。

  据悉,2007年从网络品牌起家的麦包包是中国箱包行业*个B2C电子商务企业,年销售额近10亿元人民币。目前,麦包包旗下拥有多个时尚品牌并*网络代理香港和台湾的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产品,产品线涵盖时尚女包、时尚男包、商务休闲、户外运动等多个系列。记者在登录QQ网购平台时看到,麦包包的产品已经上线完毕,并以专题类目的形式分为复古、时尚、知性、商务等不同风格合计近万款商品。

  不久前,腾讯相关人士曾表示,腾讯一直在探索一条不同于淘宝的路,给用户一个上腾讯购物的理由。他们想出的办法就是,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比如尽量替用户减少购物的时间成本,比如统一的物流和库存透明。而麦包包所拥有的24小时发货、7天无理由退换货和全面支持货到付款等能力,正符合QQ网购所期望的标准。腾讯高级副总裁吴宵光也表示,B2C模式本身有很好的用户体验,因为它更简单,它有更多的可信性,而且物流更快,售后服务也有保障。腾讯的策略就是希望与不同优秀企业合作将QQ网购打造成像亚马逊一样的拥有优质用户体验的开放平台。

  按照腾讯的计划,今年腾讯电商业务的主旋律是“整合”,将把旗下所有电子商务平台都整合到“QQ网购”的品牌下。继麦包包之后也将会接入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企业,其中标准化程度较高的商品例如图书、3C数码、珠宝,将接入大B2C平台,而那些需求个性化的商品,例如服装鞋帽,则将由更多传统品牌商和渠道商提供服务。

  有分析师认为,对B2C企业而言,腾讯的QQ网购平台通过腾讯互联网全覆盖的业务链条聚合而来的巨大流量,为其有效地增加了新的客源,拓展了销售渠道;而对QQ网购而言,众多不同类型企业的聚集所带来的“店铺越多—消费者越多——店铺越多”这样的双边效果也正是其目标之一。麦包包等知名B2C电商品牌的入驻,在丰富了QQ网购平台品类的同时,也满足了网购用户的对购物体验升级的需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