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港在线CEO王峰:设备革命已到 页游没戏了

王峰表示,中国的游戏设计者在艺术修养、审美的感觉跟不上,很多工程师不看电影、不听音乐、不谈情调,仅仅是为了赚钱来做游戏,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国游戏业的创新。
2013-05-06 13:02 · 新浪科技  爱文   
   

蓝港在线CEO王峰

蓝港在线CEO王峰

  5月6日上午消息,蓝港在线CEO王峰今日在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上演讲时表示,过去6年中PC游戏在玩法、技术上提升不大,几乎没有任何进步,现在设备革命已到,网页游戏已经“没戏了”,马上就会被淘汰,未来属于移动游戏。

  “页游是PC互联网最后一场红利,包括蓝港也怀着一点点投机的心态做了页游。不过,我们面临全新的设备革命,页游这个形态已经成为过去。”王峰表示,虽然蓝港的PC游戏仍然有数千万收入,但是还是决定全面转型手机游戏

  王峰认为,PC游戏在过去六年没有任何进步,*的进步只是商业模型上的变化,从道具到取消道具到交易抽税,而在整个技术、玩法上提升不大。“最近几年国内*的发行商以抢到韩国和欧美游戏为自豪,而最近两年火的PC游戏大部分是欧美和韩国游戏,中国游戏在这六年里没有取得任何爆发性的进展。”

  在王峰看来,PC游戏*的问题是玩法找不到创新,大家拼资源,而手机游戏则完全不同,手游*的特点是集中做玩法。

  “电视游戏机会不大,PC正在没落,掌机也在没落。当移动游戏爆发莅临的时候,究竟怎么作出好产品?”王峰认为,一定要回到游戏性本身:一是做好原型设计,包括战斗模式、操作性和节奏感;二是游戏内容,包括探索、养成、手机、竞技、交互;三是商业化,包括经济系统和道具设计的合理。

  “我发现中国人在设计游戏上的艺术性太囧,在韩国,我觉得韩国任何一个咖啡厅的logo设计的都很精致。”王峰表示,中国的游戏设计者在艺术修养、审美的感觉跟不上,很多工程师不看电影、不听音乐、不谈情调,仅仅是为了赚钱来做游戏,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国游戏业的创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