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pp Annie余俊德:中国与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趋势

余俊德以App  Annie的游戏市场分析数据为支撑,在会场以一系列图表呈现了中国与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的趋势。
2014-03-27 20:37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 第三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于2014年3月26、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图为App  Annie亚太区副总裁余俊德。余俊德以App  Annie的游戏市场分析数据为支撑,在会场以一系列图表呈现了中国与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的趋势。

App Annie余俊德:中国与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趋势

  以下为主要文字实录分享:

  大家好,很高兴来到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看到的全球市场、游戏市场大数据。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再看一下全球宏观的趋势、全球各国家的趋势,以及全球*钱的、下载量最高的APP开发者。我们公司是全球*的市场分析平台,目前提供三款产品,前两款是免费的,*款Analytics不需要插入任何的STK,完全免费的。Store  Stats能够监测到每个国家的下载量和收入排名。Intelligence提供全球每一款APP的下载量和估算。

  首先我们看的是全球宏观的状况,这个主要是IOS针对谷歌。2013年和2014年的比较,谷歌游戏下载量超过了苹果。看看IOS  APP  STORE,游戏收入是苹果的1/3,现在已经超过一半了。

  再来看全球游戏下载量*的10个国家,首先*个看到的是美国和中国两个国家占全球游戏下载量的40%,第二个在游戏下载量大的10强当中已经有很多快速发展的国家,排名第三的俄罗斯、第四巴西,拉美也是发展非常快了。这些都是轻游戏、社交软件、通讯软件、工具软件都有很大的市场。

  接下来看各国的收入,全球收入10大国家(游戏收入),美国和日本排得很近,有一些时候比如去年11月份,日本超过美国的收入,最近很多重度、中度游戏在台湾有很不错的收入,已经是全球第10的国家。

  收入方面主要是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三大市场。德国也是比较特殊的国家,德国在西欧方面是中度和重度游戏收入不错的市场,英国是总市场*的,中重度游戏特别是安卓方面,德国收入是非常不错的。

  Google在很多国家开通运营商支付,短信支付,对这些市场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我们看香港已经是全球第八大市场,虽然上涨人口不多,但是去年在第三季度Google 和运营商合作,提供运营商支付。

  接下来看一下每个月发布的报告,App  Store  games,现在看到的是游戏领域,首先看的是1月份IOS收入最高的全球10项,有四款游戏都主要是中国市场或者是日本市场,有两款腾讯游戏,99%以上来自于中国,有《酷跑》和《飞机大战》。

  IOS游戏下载量最高的开发者,腾讯排到第四,排名第八是日本公司,之前做类似一个新的种类在日本量下载很高,现在逐渐走全球,下载量跳五级,到第八。

  Google  Play收入最高的游戏,最高都是来自于日本或者韩国收入,Google  Play全球10强已经有两款游戏已经进入Google  Play的战略了。

  在中国做的比较好的开发者,左边是中国公司在中国的收入,右边是中国公司在海外收入的排名,首先看到在国内腾讯远远排*。比较有趣的趋势是中国公司走向海外,不止是下载量大,收入也做起来,*香港的IGG,第二是Tap4Fun,两个游戏都有数字天空和昆仑,有些做俄罗斯市场,有一些做美、韩。

  右边是中国公司海外下载量*的,左边看到远远是腾讯,这是各界都有的,优酷、土豆。

  右边teni6677G的开发者,做儿童类的游戏,排名第三是金山,在3月份已经排到第二了,还有其他的一些公司,百度也做的不错,百度已经大部分的量接近1/3的量来自海外了,不包括在国内的安卓量。今天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