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践行“飞猪理论”的雷军大举进攻海外,风口飞起来的小米如何实现全球化?

小米借助社交网络的力量在中国赢得了大批粉丝的支持,借此推高了产品销量,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随着小米大举进军东南亚等国际市场,雷军还希望能将这种成功模式复制到海外,延续自己在国内的辉煌。
2015-06-09 09:18 · 凤凰科技  清辰   
   

践行“飞猪理论”的雷军大举进攻海外,风口飞起来的小米如何实现全球化?

  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华尔街日报》网络版今日发表题为“中国新的手机巨头小米瞄准世界”(Xiaomi, China’s New Phone Giant, Takes Aim at World)的文章,披露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的成功之道。文章指出,小米借助社交网络的力量在中国赢得了大批粉丝的支持,借此推高了产品销量,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随着小米大举进军东南亚等国际市场,该公司还希望能将这种成功模式复制到海外,延续自己在国内的辉煌。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年4月的一天,小米公司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发布会,推出了新款智能手机。当天的发布会现场相当火爆,一大早,小米在新德里当地的员工们给一个个礼品包塞满东西,而从北京总部赶来的员工由于时间紧迫,只好通过旅行签证而非商务签证抵达新德里。

  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

  在小米CEO雷军上台以后,他还首次在公开场合秀了一把英语:他向台下的印度“米粉”问候道——“Are you OK?”而且说了好几遍。发布会结束后,雷军这句蹩脚的英语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但这些都无关紧要。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线提供的4万部手机,在短短15秒钟内销售一空。数百人在发布会现场外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就包括17岁的拉格哈维·戈雅尔(Raghav Goyal),他今年只有17岁,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他不惜从外地驱车7个小时赶到新德里。戈雅尔说,相比品牌知名度更大的竞争对手,小米手机的性价比更高。

  “苹果的时代结束了!”他在小米新手机发布后喊道,“苹果和三星的时代都结束了!”。

  这是45岁的雷军所渴望的那种狂热,他希望小米可以借此在海外复制其在本土市场的成功模式。在中国,雷军借助于社交网络营销手段、米粉节以及他本人的科技明星地位,让小米公司迅速走向成功,成为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作为一家仅成立五年的私营公司,小米在西方世界鲜为人知,而且管理方式相当松散。然而,它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也是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根据有些人的估计,其估值达到460亿美元。

  小米正以接近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功能齐全的智能手机,为了登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它与苹果和三星电子展开了激烈交锋。在咄咄逼人的小米面前,三星电子去年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严重缩水,这也成为这家韩国电子巨头2014年利润大幅降低并重新思考市场战略的原因之一。

  小米高端智能手机机型Mi Note Pro 64GB版在中国的售价为人民币2999元(约合489美元),而64GB版iPhone 6和32GB版三星Galaxy S6的售价则分别达到人民币6088元和5288元。

践行“飞猪理论”的雷军大举进攻海外,风口飞起来的小米如何实现全球化?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小米已超越苹果和三星位居*(来源:IDC)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