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在关注移动互联网哪些领域?文体娱乐、社群、2B、二次元!……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移动互联网在改变其他行业的同时,自身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发展,在投资人眼中,这种变革意味着什么?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
2015-09-09 14:35 · 投资界  Fisher   
   

  曹大容:电商存在巨大机会,社群是新热点;烧钱的最终目的是垄断市场和定价

投资人在关注移动互联网哪些领域?文体娱乐、社群、2B、二次元!……

  曹大容 光速安振中国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

  光速安振是2011年成立的,关注早期天使轮、A轮,B轮等高科技公司。我们主要投对C,也对B,投过的案子包括大众点评、途家网,房多多等等,移动也是我们关注的核心重点。

  看好电商和企业市场

  从行业来讲,移动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它带来一些新的生态和玩法,首先还是围绕消费,不管是电商也好还是现在很流行的社群电商,各种方式去推广一个产品,或者推销一个产品,跨国电商,电商还存在非常大的机会。从B2C到平台,到唯品会模式,到新的模式出来。另外是有些传统行业因为移动的存在,它现在更能去颠覆它改变它的游戏规则,我们看一些垂直行业,包括比较传统的粮食,卖粮食的和买粮食的中介也好,渠道也好,有移动的话它这个行业有些规则也会改变。我们投了一些传统的零售行业,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是很大的行业。

  第二是企业市场,我们感到中国大公司真的太少了,从创业出来的,这个机会在国外很明确是非常大的,这块也在考虑是不是有一些机会,有一些颠覆。

  烧钱的最终,是能够垄断市场、能够实现定价

  花钱本身没什么问题,但花钱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希望烧钱的这些商业模式有一天它能够垄断市场,能够定价,这种模式有几个假设,必须假设是一个牛市,必须有足够的资本。必须假设这个商业模式是成型的。所以现在牛市起码差不多了,另外更核心的是这个商业模式最后能不能成功,有些是可以的,有些我认为是有问题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isher,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0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