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到五年后,文化互联网行业将出现不少于十家千亿市值企业

2015年北京这边的互联网企业,高科技企业和文化企业,一共353家,在我们这里面的资金日均余量是780个亿。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企业不缺钱,帐面的资金很富裕,这是让我们觉得文化产业是一个最新兴的产业,文化互联网产业发展速度非常快。
2015-12-18 17:30 · 投资界综合     
   

  12月18日,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亦庄国投承办,并由清科集团协办的“2015北京•亦庄国际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举办。在《科技文化产业的格局和前景》圆桌讨论环节,通和集团创始合伙人曹海涛、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钟文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监姬连强、达晨创投文化旅游基金副总裁何士祥、凯旋创投合伙人李红霞、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投行部总经理王明祥参与了讨论。以下为对话实录:

  曹海涛:资本是水,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三到五年后,文化互联网行业将出现不少于十家千亿市值企业

  什么是资本,我问了周围的很多朋友,我说用一句话来说,有一个朋友一句话被我引用了,他说资本就是水,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下面谈创新的问题,前天的一个人给我打电话,说最近谈文化,贺岁档开始火爆起来了,老炮儿,万万没想到,恶棍天使等,您认为哪几个电影会很火?会不会像过去一样,过去的《甲方乙方》,《英雄》,会不会再有这种格局出现?我说了三点,*,我认为互联网的变化,包括互联网的卖票方式,包括网剧的形式会新的亮点。第二个是时代的变化,那些传统的导演没有办法,这是市场的选择,是80后、90后,00后的选择。还有第三点,无论是票房也好,电影也好,你发现整个中国的文化形势的发展,发生了很多的创新,包括资本的取向创新,现在做资本的人都是很年轻的,现在80后、90后都做资本了,他们选择的都是细分行业。

  对我们来说是金融集团的融合,投资在做第三方理财的事,在做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事,还有产业集团的事,金融集团也在打造一个大的综合性的金融集团。

  我谈谈体会,就说一句话,其实2015年是岁末了,这一年是风风雨雨,一百本书都写不完,资本市场和各个产业,中国和国际的,2015年就让它顺利过去吧,2016年文化和科技让它健康的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