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究竟给金融带来了什么?

在众筹的模式下,其实金融和互联网所带来的好处,就是它普惠,它可以让原来更多的,照顾不到的群体从中受益,这是互联网和金融结合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6-01-19 13:36 · 投资界     
   

互联网究竟给金融带来了什么?

  吴文雄:未来互联网金融应用面将进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我是来自91金融的吴文雄,从业务形态来讲算是金融超市的业务,当然这个业务本身从2011年到现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早期我们是做互联网信息导购的服务,在那个阶段能够帮助很多传统的银行,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像章券商的金融机构,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帮助他们获取用户,这是互联网早期的优势。后续的过程当中,随着产品服务的多元化,我们逐步延伸了很多新产品,包含金融的产品,从信息层面也向交易层面迈进。过去四年我们完成了比较大的蜕变,我们有四款比较大的金融产品,包括企业的贷款产品,包括和银行共同联合发行的产品,我们也在和银行做一些互联网基础的业务,支付的业务,尤其和银行成立相关的公司一起合作。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做众筹业务,我们是做产品的众筹,丰富我们现有的产品线,给客户提供多一些的体验,满足他们多元化的需求,所以在产品的层面上,让超市的货架更加丰富,既有信息也有数据,又有产品,又有超脱金融本身之外的服务,核心还是帮助企业对接金融资源,无论是传统金融体系的还是民间的。另外,帮助更多个人或者有一定投资需求的,价值观认同的用户体验更好的产品。

  现在互联网金融延伸的产品非常丰富,刚才门口有一个期权的平台,确实股权、期权、债权抵押都可以作为资产流通,这个市场特别大,我觉得互联网带来一种机遇,让更多的人在传统金融市场通过互联网来流动,包括期货有一些大量的渠道通过互联网开展。未来我觉得互联网金融可能真的不是我们现在理解的,一说互联网就是P2P,也不会是电子银行,互联网银行,它的应用面会进入到我们生活的很多领域。比如36氪和天使汇做的股权投资,每个人都有获得超额收益的需求,但是有人就想做一个简单的理财,或者想做一个场景下的消费分析,简单支付,快捷支付,也可能想把这个钱做一个打包的组合资产配置,甚至在海外买房子,可能做一些资产的配置,可能金融的需求前所未有的跟我们更加紧密。

  没有互联网金融之前,大部分的金融需求来自于高技术人群,城市的白领不见得要理财。我们社会提供的服务越来越丰富,你财富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我们要消费,我们要钱,我们要理财,甚至还有很多的跟金融相关的需求会出现,这种需求会随着互联网跟个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简单,这可能是最大的机遇,而不仅仅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公司,这些公司都是在初级的互联网公司,我们比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更加的亲民一些的产品,但是我们往里面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能才刚刚开始,我们只是去探讨而已,传统中国金融资产两三百万亿,但是这种需求,随着我们消费的需求,将来可能会遇到比较大的机遇,甚至是五百万亿以上的资本市场,有多少的金融需求在里面可以得到变现的机会,包括股权的需求理财的需求等等,可能有几十万家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可能就是一个外卖公司,一个旅游公司,有机会提供非常丰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1/201601193927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