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马上要上市?雷军说:我们态度没变化,金山上市过程让我很痛苦

“小米进入第6年,自己有几家公司都在境外上市(注:雷军在金山、猎豹移动、欢聚时代、迅雷都是董事长)。后来,金山上市过程让我很痛苦。我自己没很强的意愿上市。”
2016-03-07 17:0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小米马上要上市?雷军说:我们态度没变化,金山上市过程让我很痛苦

  小米CEO雷军今日接受包括腾讯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时就小米不排斥IPO的说法作出澄清,称小米的态度一直没有发生变化。自己多年来一直强调5年内不上市。

  “过去几年,我一直这样表态,这一晃小米也诞生了5,6年,但小米的初心一直没有变化。”

  雷军说,小米为什么提5年内不上市,因为这是自己第二次创业,这一次希望能做成一家伟大的公司,不是为了上市,让大家赚到钱。

  “基于我们想做成一个长期伟大的公司,上市只是小米的一个发展阶段,小米到什么时候上市,是一个顺势而为的事,不是强求的。”

  雷军指出,自己深知上市公司的优点和缺点。上市对短期股价有要求,若企业创始人定性不够,很容易屈从市场短期压力。“我希望小米将基础做扎实,才顺势而为进行上市。”

  此前,雷军在证监会演讲时透露,因为有投资人和员工,小米并不排斥IPO。

  “小米进入第6年,自己有几家公司都在境外上市(注:雷军在金山猎豹移动、欢聚时代、迅雷都是董事长)。后来,金山上市过程让我很痛苦。我自己没很强的意愿上市。”

  雷军指出,一直没有启动上市是因为觉得业务还没有稳定。“我在考虑学习阿里,在内部建立一个员工期权交易系统,以在不上市的前提下激励员工。”

  雷军今日还透露,小米过去5,6年发展很快,这一两年精力主要是小米夯实基础,弥补业务短板,基于这样的想法,未来1到2年时间,小米主要精力是放在中国和印度市场。

  小米不缺钱 账上资金超100亿

  资料显示,2010年底,小米公司完成A轮融资,金额4100万美元,投资方为Morningside、启明和IDG,估值2.5亿美元左右;

  2011年12月,小米公司完成新一轮9000万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启明、IDG、顺为基金、淡马锡高通、Morningside;

  2012年6月底,小米公司宣布,成功融资2.16亿美元,估值40亿美元。

  2013年8月,小米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达100亿美元。

  2014年12月,小米宣布完成11亿美元,小米估值450亿美元。

  小米2015年没进行融资,但网上有很多小米融资传闻,甚至有传闻称,小米估值出现下降。

  对于网上这一说法,雷军今日表示,网上流传的融资消息是谣言,目前小米的现金流足够多,账上拥有100多亿元的现金,完全可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小米不需要再次进行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