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B的O2O机会来临?投资“反其道而行”,最唱衰的时候或许是机会最好的时候

实际上O2O对于B端也是有很大价值的,包括企业招聘也可以算入O2O,大家真的可以考虑如何把O2O和需求连接起来,最近也出了好几个企业,现在越来越多企业有拍摄视频的需求,像宣传片、企业宴会,怎么样拍得高大上,类似于2B的O2O.
2016-03-18 17:26 · 投资界  gaia   
   

  2016年3月1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三亚举行。清科集团集结百位互联网产业投资大佬及优质创客集聚国境之南,共同探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投资与发展。

  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共同就“O2O向死而生”进行了讨论。 

2B的O2O机会来临?投资“反其道而行”,最唱衰的时候或许是机会最好的时候  

  主持人: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

  朱天宇谢谢清科,让大家聚在一起聊关心的话题,老规矩,我们先各自也都介绍一下各自的基金或者公司,跟O2O的业务相关的一些关联点也了解一下。今天这个话题其实给我们定了一个调:O2O的生与死,这个已经处在非常关键的节点上,我们希望向死而生,一会我有几个话题跟大家探讨。

  首先,我们也是赶集的投资方,蓝驰创投现在管理的人民币加美元超过70亿人民币,在中国投了将近100个项目,我们基本上都是这些公司最早的投资人,后续我们在包括旅游等领域也布局了一些早期项目。今天首先,我们反思一下,自己在刚开始关注“O2O”这个标签的方向时,可能做了一些判断、预期,而现在和当初的预期、判断反差最大的是什么?

  对于“O2O的生与死”我们的想法还是相对性的,我觉得我最大的一个反差就是邮箱里“O2O”的标签很少了,会区分成一个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总的来看,O2O并不是一个具体的方向,而是一种模式升级,对我自己来讲,我觉得反差最大的是,以共享模式为经济、为支撑的模式创新带来的这种平台性的机会起来的速度,(比如像滴滴、YY平台也好),这些速度的确比我当初看这个市场起来得要快,线上、线下的交易机会很多,包括营销的渠道也出来了,针对线上、线下的连接点,优化了方式,当这些平台出来之后,会导致大家产生这种热潮、狂热的气息。

  这反而带来现在的问题,就是过渡萧条,吸引不了投资者。这种线上、线下业务的连接肯定是存在的,新的工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定便利,肯定是会不断优化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ga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83946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