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文创来袭:B站+乐视投资人眼中的风口刮向哪里

国家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消费潜力、互联网迅猛发展、国内外市场需求等都将文娱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多重利好之下,掘金文化娱乐产业万亿市场成为投资者的共识。
2016-03-30 12:03 · 投资界     
   

杨 宁 乐搏资本 创始合伙人

(图为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

  杨宁:绝大多数文创项目会成炮灰

  杨宁:我是乐搏资本的创始人,我在这个领域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天使投资人,我在这个领域已经投资了十几家公司,有些已经跑出来了。像乐华娱乐,当时公司估值只有2千万人民币,我投的,现在已经并入了一个上市公司,十几亿的估值,李川是后面的风险投资人。

  另外非常火的一个项目就是向上影业,是最火的一个创业项目,也是我在去年天使投资的,一年的时间增长得非常迅猛。还有亚洲星光,在演唱会的演出市场,是一个最火的创业项目,去年老炮的演唱会,是这个公司做的项目。

  还有在大互联网大网剧的市场,我们非常早的开始布局,还有互联网电影集团,1500万的估值,我就进去了。我这几年发现随着经济的不好,大家都看到了影视文化产业,现在处于一个真正最大的风口,属于一个井喷的状态,所有的公司都争相追逐这个标的,国家的法律法规对这一方面也是非常支持,包括对版权的保护,所以我相信这个市场未来还会有非常大的一个增长空间,也希望跟大家做一些分享。

  互联网对整个文化娱乐的影响我觉得是分三个方面,第一,用户对于娱乐的消费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大家是通过是电视和电影传统模式来消费内容,现在是通过互联网来消费内容,通过互联网去看电视节目,去看电视剧,甚至看网剧,所以在消费领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第二,从文化娱乐宣发这个领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主要靠路牌,报纸和电视,现在已经改成的互联网的宣发模式,微票和猫眼,对宣发渠道的变化还是非常巨大的。

  第三,互联网公司开始大规模的来跟文化娱乐产业进行资本方面的合作,从乐视、小米、腾讯、阿里,你会看到这些互联网的巨头都开始成立影业投资公司,影业基金,深度参与到整个文化娱乐产业内容的制作和生产。

  所以你可以看到互联网企业对于整个文化娱乐市场影响是越来越大的,所以在这个方面,你可以看到其实这个机会还是蛮大,整个产业火了,才能有更多的机会。现在目前来说整个市场大量的钱都投向了文化娱乐,很多人想在文化娱乐这一块来参与。

  这个情况下,就是绝大部分这些创业项目都会成为炮灰,这是必然的,那么多人来参与,肯定会成为炮灰,这个事情不可怕,我认为还是一个好事,因为我有一个理论,就是在任何一个市场,炮灰越多,成功得到的就越大,没有那么多炮灰,就赚不了钱,这个市场本来就很小。所有的炮灰不认为是自己是炮灰,前赴后继都在做。所以我觉得文化娱乐产业,随着实体经济的下滑,大量的资金,大量的人才,整个市场会非常活跃,未来两三年只要经济不好,文化娱乐产业会大规模的跑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