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永乐影视第四次借壳!三年估值翻10倍 华谊错过12.6亿

尽管屡次借壳失败,但永乐影视估值却不断攀升。短短3年时间,永乐影视估值增长超过10倍。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11月永乐影视的评估值仅为3.1亿元。
2016-05-22 12:47 · 腾讯科技  王潘   
   
这是永乐影视第四次借壳了!王中军的华谊兄弟错过12亿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两个多月的宏达新材(002211.SZ)近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预案显示,永乐影视拟作价32.6亿借壳宏达新材

  两个难兄难弟走到了一起,这是对此次借壳最形象的解读。在此之前,两家公司曾多次参与借壳上市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宏达新材此前曾是分众传媒的借壳对象,借壳草案公布半个月后,宏达新材及其实控人却遭证监会立案调查。3个月后,分众传媒弃壳宏达新材,“转嫁”七喜控股

  而永乐影视则更是命运多舛,此前欲借壳华谊兄弟、深圳中昌海运康强电子,不过,三次借壳均以失败告终。

  2013年12月,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978亿元收购永乐影视51%的股权。然而,此次收购失败似乎从一开始就有预兆,华谊兄弟曾在公告中同时指出,由于其与程力栋签署的《核心条款清单》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因此该项目的投资尚存在不确定性。果然,这次收购此后便再无下文,双方也不欢而散。

  据报道,在与华谊兄弟的合作暧昧不明时,永乐影视还试图通过深圳中昌海运借壳上市。然而,由于永乐方面开出的价码太高,双方在收购价格上未达成一致,此次借壳同样失败。

  永乐影视仍然没有放弃找壳。2015年5月,永乐影视再次将目标瞄准康强电子,后者宣布定增27.8亿元收购永乐影视。其中,“私募一哥”徐翔旗下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拟认购8.5亿元参与此次资产重组。却没料到,去年11月,徐翔被抓,此次重组也不得不终止。

  直到两个月前, 宏达新材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这才有了如今的故事。

  永乐影视成立于2004年4月,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集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机构,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电影的制作与发行,以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为主。

  永乐影视已投资和发行的主要电视剧包括《战神》、《隋唐演义》、《梦回大唐》、《焦裕禄》、《利箭行动》、《利箭纵横》、《十二生肖传奇》、《雷锋》、《决战燕子门》、浙版《西游记》、《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封神榜之武王伐纣》等。

  三年估值翻10倍 华谊错过12.6亿

  尽管屡次借壳失败,但永乐影视估值却不断攀升。短短3年时间,永乐影视估值增长超过10倍。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11月永乐影视的评估值仅为3.1亿元。

  2013年12月,华谊兄弟宣布以3.978亿元意向收购永乐影视51%股权时,其估值已增长至近8亿元。

  去年,永乐影视准备借壳康强电子时,其评估值已暴涨到27.81亿元。而此次借壳宏达新材估值再次上升至32.6亿元。

  华谊兄弟当初提出拟以3.978亿元收购永乐影视51%股权,如果按永乐影视如今32.6亿的估值计算,其持股价值高达16.6亿,比原收购价高出12.6亿。

  估值翻倍的主要原因在于,永乐影视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在不断上升。据了解,永乐影视2013-2015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9亿元、3.19亿元和6.12亿元。

  在华谊兄弟当时的重组预案中,永乐影视控股股东程力栋承诺,2013年至2016年,永乐影视经审计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8450万元、10985万元和14280万元。对比该公司2013年、2014年的实际业绩来看,其净利润分别为6125万元和8496万元,基本兑现了当时的承诺。

  如今看来,无论华谊兄弟当初因为何种原因放弃收购永乐影视,都不得不承认,的确错过了一桩好买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