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养老、精准医疗、移动医疗扥 医疗为核心健康产业暗藏巨大机遇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6-05-27 16:34 · 投资界     
   

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养老、精准医疗、移动医疗扥 医疗为核心健康产业暗藏巨大机遇

  仙瞳资本熊昀:布局精准医疗挖掘潜力企业

  我个人对综合性的药企、移动医疗,医疗服务都有关注。仙瞳资本事实上是一种前瞻性的眼光,或者是具有放眼未来,投资了早期的医疗企业,这些企业也需要在后续的渠道拓展上做一些工作,所以我在仙瞳资本能够为我们投资了60多个生物医疗方面的早期项目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06年那个时候可能按照西方行业是医药,医疗行业,器械,医疗保健一些大健康相关的产业,随着将近十年来的一些技术性发展,事实上有几块技术性发展。一个就是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IT类相关的技术引入,对医疗健康行业有一些新技术的结合,另外生命科技,本身一些新技术的不断的突破。比如说,基因检测,以及基因编辑等等生命领域的突破,这是第二块。第三块我们国家对于民生,以及老百姓对生活品质健康需求提升的一个大力政策的推动,事实上有一些政策口的机会的放开。实际上这块也有很多公立医院改制,民营机构,以及第三方检测,,你会发现有很多交叉性的商业机会出现。

  医药和这个大数据,和商业保险的结合会是一种新的模式,新的探索方向。精准医疗和数据分析,和疾病的预防、诊断的早期发现,能够更遭的筛查,发现重大疾病的早期发现。这些都是创新的出现。所以大健康确实是大未来。迈向大未来困难比较多。尤其是借助一些新技术的时候,会面对我们国家对于政策的制订,以及监管服务的到位。这些都是发展过程当中必须面对的问题。综上,事实上还是很好的行业,需要更多的人,更多投资机构、创业者,以及政府能够投入更多的资源,促进健康行业的发展。

  仙瞳资本投资定位从很早就确立了在精准医疗领域布局。最早我们在精准医疗项目上投资是2010年,另外一个在精准医疗的发展比较快的企业,是2012年投资的。我们可能只有在更早期布局到一些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企业上,可能在未来的五年会获得比较好的回报。如果说要放眼十年去看,就是需要在现在的节点上按照我刚才所说的,原来的医疗行业的细分,以及新技术的结合,这些很新的创始团队的挖掘发现,这些项目才可能在未来十年带来更好的回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