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球悦时空郑长江:创业12年,1年2轮融资超5000万,做亲子娱乐运营商目标是10年市值百亿

目前,环球悦时空的巡回主题乐园投入从几十万到几千万不等,平均项目的毛利达30-40%,2016年预计销售规模或超1亿人民币。总裁郑长江的规划中,环球悦时空就是做有情怀的亲子娱乐运营商,预计在2020年将成为一个市值百亿的公司。
2016-05-28 09:39 · 投资界  李红双   
   

  目前,我国0-15岁儿童超3亿,随着二胎政策放开,这个数据正以每年2000万的数量递增,而中国儿童主题业态每年市场价值超过2万亿。据悉,全国6个欢乐谷每年接待量不过1200万人,而投资600多亿的上海迪斯尼年接待量是3000万,儿童娱乐成长消费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拥有无限发展空间。

环球悦时空郑长江:创业12年,1年2轮融资超5000万,做亲子娱乐运营商目标是10年市值百亿

  亲子娱乐运营商环球悦时空(寓意是具有国际视野,同时能够给人带来喜悦的时间和空间的这样一个场所,实际上就是乐园)于近两年声名鹊起,最经典项目就是“爸爸去哪儿动漫亲子嘉年华”,一个从现象级IP到超级线下亲子娱乐活动。这家成立6年创业公司有个核心智囊——总裁郑长江,一个不甘平庸、天生爱折腾的人!

  创业之路九死一生,他喜欢专注并且从不给自己留后路

  子承父业的郑长江,第一份工作是在国企中石油,原本可以每天一份报纸一杯茶,偏偏他自动请缨去了新疆做艰苦而危险的石油勘探,一去就是3年;从沙漠回来第一件事是辞去中石油公职、果断买断工龄,放弃铁饭碗后北上京城做了“北漂”;从2000年开始第一次创业(入门会展行业),一干就是10年,从艰难入门到年入几千万,个中甘苦外人无从得知;2010年,已过而立之年的郑长江又毅然放弃了年入几千万的会展行业,转型开始做亲子互动主题乐园,如今已入行6年。

  经过十几年的创业经历的锤炼,现在的郑长江淡定平和、老成练达、自信满满,丝毫不见当初放弃几千万收入而转型的痛苦。“虽然在转型当中会经历比较痛苦的阶段,但我觉得做一件事情需要专注,只有专注才能把事情做好,所以创业时不要给自己留后路,果决勇敢、杀伐决断方为上策。”

环球悦时空郑长江:创业12年,1年2轮融资超5000万,做亲子娱乐运营商目标是10年市值百亿

  (图为环球悦时空总裁郑长江

  郑长江讲述最初创业悦时空时,其实也只是缘于产业+个人两方面的思考。

  他个人非常看好未来文娱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前30年靠吃住行,后30年靠游娱购”,随着国民收入的增长,中国已经进入文化消费时代。十几年的从业经历让他对各种展览了若指掌,大到航空航天展,小到动漫游戏展,横跨30多个领域,不仅拓宽了个人宏观视野,看到了很多产业的未来。

  郑长江表示:“刚进入这个领域的时候,孩子还很小,陪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发现适合孩子家长一起互动、玩耍的项目特别少,2010年左右的时候尤其如是。后来一想,凭借多年在会展行业的创意建造能力,我自己也有能力来做这个事情,加上彼时正好有转型打算,于是就全力以赴进入这个领域。”

  加上郑长江本身还是个地道的电影迷、动漫迷,自己的个人兴趣+十几年产业经营,所以他认为“创业环球悦时空真的是一件非常有幸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83977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