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与创业者同台共谋:国际互融的今天,中国智能出行领域如何走出山寨、走向国际?

在智能出行论坛,镭神智能创始人兼总经理胡小波、MINIEYE创始人兼CEO刘国清、同创伟业合伙人童子平、东方富海合伙人周绍军、爱尔威科技董事长左国刚、中兴合创创始人兼首席合伙人丁明峰,6位就“互联网+交通背后的商机”的主题展开了讨论。
2016-06-30 11:21 · 投资界     
   

  爱尔威科技董事长左国刚:初创企业要搞芯片,纯属扯淡!

资本与创业者同台共谋:国际互融的今天,中国智能出行领域如何走出山寨、走向国际?

  我是爱尔威科技的左国刚,我们公司在江苏的常州,我们2013年成立,做的产品是基于人工智能体现形式是介于玩具和小交通。早期是平衡车,现在产品渐渐表现为智能车,未来我们会做的是介于短途的智能机器人。

  研发制造时速40公里以下的车,我们在一年前就开始做了。很遗憾我没有用雷达,因为我嫌太贵了,我们是用双目摄象头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组合。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们根据研发团队自己的人力,把很多高要求的都砍掉了,包括机器人这块的感知、感受、执行三个阶段。我们现在在执行端直接采用单线程、单任务,只控制机电的部分,感知感受端用其他的,像手机只接听电话,机电的部分用单片机解决,它是最安全的。其他的包括机器人这块,我们没有采用主动学习,我们采取的是重复记忆加学习,你带他走了一圈,第二天他就知道怎么走了,走久了他自己会优化,这个技术难度会降低,和我们团队的基因和盈利要求有关,这样投入低、早产出。我认为这种东西未来两三年会出现,也许会比我们想象得更早、更快。

  先卖到欧洲和美国,我偷换一个概念,丁总说所谓的无人驾驶是汽车级的,120公里的,我所说的是40公里及40公里以下级的。未来的中国如果从汽车一级来说的话,最起码十年中国从核心技术超越不了美国的,原因很简单,华为在中国是骄傲的企业,苦哈哈的做出来了,结果人家说我们升GPU不玩CPU了,华为还得花钱买专利。无人驾驶汽车中国花十年能打平手就行了,中国目前解决不了核心芯片的问题,如果非汽车行业中国是有机会的,美国人做核心技术没有问题,但在应用层面不如中国,所以中国有机会。2013年开始是智能行业的元年,2013年开始中国大批的企业都出海了,中兴和华为在全球各地,包括非洲的哪个小国,甚至太平洋上的小岛,只要有十万人以上的,都留下了大批的人,我们已经把路铺开了。

  我们如果需要海外销售人员伸手的挖,他们的人员全国各地都有了,海外人才不用担心。我曾经去美国谈过区域总监,价格还真不高。人才都留下来了,未来的机会很多,中国人只要停留在芯片应用层片。如果初创企业,谁说他要搞芯片?纯属扯淡,几千万打不出一个水泡。我们利用美国人的东西我们做应用,走出去挣美国人的钱。英国、美国八国联军吃我们红利一百多年了,我们该走出去他们红利,他们三分之一工作、三分之一休假,三分之一是游行的。我们中国不允许游行的,我们把游行的时间工作,肯定比他们干得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303990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