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估值6000万美元,一夜倒闭,CEO含泪表示:创业真的艰难,钱烧完了我们就完了

是的,的确如此,创业公司太难存活了。“有些时候无知是福,一旦你真正投入进去,你就会发现很多挑战根本就是不可能的。”Soohoo如是说,“然后就觉得你的创业道路像一坨大粑粑。”
2016-09-27 15:22 · 猎云网     
   

  在一次外媒采访中,Dot & Bo的CEO Anthony Soohoo讲述了这家位于旧金山,针对千禧一代的线上家具零售商之所以失败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这种商业模式根本行不通”。

  “我很清楚,在硅谷你通常只盯着光鲜亮丽的一面,如果事情没法解决,你倾向于逃避而不是面对。”CBS互动娱乐部门前负责人 Soohoo在今晨与Recode的一次访谈中如是说道,“所以最后,Dot & Bo就这么失败了。”

  事实上,Dot & Bo烧光了2000万美元融资,同时6000万美元的估值也一并化为乌有。Dot & Bo的投资人包括Trinity Ventures和Oak Investment Partners。

  周五下午Dot & Bo突然在其网站上贴出了关闭的公告,部分内容如下: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大家坦白,Dot & Bo将在9月23日本周五关闭所有的服务和操作功能。此前我们对于被一家上市公司收购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但是最终合作搁浅了。我们心怀感恩有幸获得如此忠诚的客户,并且对于我们在家具市场做出的影响感到骄傲,但是最终我们没有找到能够一起同行的支持者,来帮助我们实现最初的梦想。”

  伴随着原生广告的昙花一现,Dot & Bo旨在通过推销围绕产品的故事来促进顾客购买的努力也化为灰烬。尽管这种形式看起来很酷炫,但是并不足以支撑高额成本及资本支出要求的家具企业。

  “一开始我们试图建立一家媒体,并竭力想摆脱销售产品的广告模式。”Soohoo如是说道,他表示他的灵感来自于想要在CBS上买家具的观众。

  这个概念听上去是个很漂亮的想法,提供独立品牌,通过Pinterest以及Houzz之类的网站来培养买家的兴趣。但是想要使大型且笨拙产品的运输成本变得合理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同样有难度的还包括培养买家的重复购买行为。最近他们也在努力为企业的办公空间提供咨询服务,然而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正如一位投资者强调的一样:“对于资助供应链和营运资金承诺的资本要求远远超过预期,同时也远远超出了风投市场的欲求,尤其是在电子商务日渐失宠的大背景之下。”

  的确,电子商务市场的寒冬已至,尤其是家居闪购公司One King’s Lane的高调关闭更证实了这一说法。当One King’s Lane在融资1亿美元之后,竟以不足3000万美元卖给Bed, Bath & Beyond时,即便Jet.com(33亿美元卖给Walmart)和Dollar Shave Club(10亿美元卖给Unilever)这两家公司的退出看起来都不错,这个可怕的结果仍严重影响了Dot & Bo的投标过程。

  “于是整个市场急速降温,行业也得不到赞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走上了并购的道路。”Soohoo如是说道,他指出Dot & Bo曾得到一封来自一位有意买下该公司的零售商的意向书。“不同于科技公司,这些买家把硅谷的电子商务公司看作是供应商,而非是一种用来为其业务吸引电子人才的途径。”

  (Soohoo拒绝透露这位潜在买主的名字,因为他可能会在未来收购其他倒闭的创业公司,但是如果我发现了的话我会做出补充,同时有线人告诉我这是一家大型连锁零售商。)

  Soohoo补充道,他曾以为Dot & Bo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存在,但是最后,该公司只不过成为了“破产倒闭电子商务公司名单”中的其中一员罢了。

  是的,的确如此,创业公司太难存活了。“有些时候无知是福,一旦你真正投入进去,你就会发现很多挑战根本就是不可能的。”Soohoo如是说,“然后就觉得你的创业道路像一坨大粑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