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满满都是套路:《我不是潘金莲》拿下首日票房冠军 冯小刚“想要的都得到了”

尽管冯小刚一再暗示《潘金莲》是冯氏喜剧20年的里程碑之作,强调各种美学艺术创新,但自己早已成为了一名“电影商人”。如今,《潘金莲》上映首日便拿下了票房冠军,冯小刚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稍稍放松。
2016-11-21 12:06 · 投资界  刘全   
   

满满都是套路:《我不是潘金莲》拿下首日票房冠军 冯小刚“想要的都得到了”

  经历了各种风波后,《我不是潘金莲》上映首日便拿下了票房冠军,冯小刚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稍稍放松。

  11月8日,根据艺恩数据,《我不是潘金莲》首映当日拿下6676万票房,排片率38.9%,在票房、排片、上座率、场均人次等方面均遥遥领先于《奇异博士》《勇士之门》,狂揽当天全国票房收入的62%。有业内分析认为,这部影片票房有望冲破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院线给出的排片率虽然远低于全国平均排片率,但因为场均人次多、上座率高、市场占有率大,所以万达院线仍产出367.3万票房,在院线类排名第六,在影投类排名第一。

  排片风波

  事件起于一封“阴阳怪气”的公开信。

  11月18日,冯小刚喊话万达集团,在一封《潘金莲致王健林先生的一封信》中,冯小刚化身“潘金莲”表达了对万达院线排片量低的质疑。“金莲沉冤千年,历经坎坷,终有一天走上银幕,走上银幕就是走进了万达院线,只因与那间小公司稍有瓜葛,也糊里糊涂躺在了贵集团的铡刀之下。”

  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国民老公”王思聪。他对直指冯大导演“麻烦你说话别那么阴阳怪气的,听着恶心。”王思聪没有回避两家私企之间的恩怨,但认为那应该是两家公司的事情,“怎就因为你是大导演就能煽动网络群众和舆论来喷我们了?”“只准华谊挖我们有敬业协议在身的高管,不准我们有任何不悦?只准你们排片挤走别人,不允许我们对你片的不看好而降低排片?”

  据了解,国内票房前五家院线18日的《潘金莲》排片占比,其中上海联和45.7%、中影星美41.79%、大地45.3%、南方新干线37.35%,排片占比都接近或超过40%,而万达排片只有10.9%。客观的数据对比之下,万达对《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确实有些“不正常”。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传出华谊电影遭到万达院线“封杀”。

  今年7月华谊兄弟出品发行的《摇滚藏獒》就被传出遭万达院线封杀之说。据艺恩统计《摇滚藏獒》首映日预排片数据来看,万达院线预排场次仅有7长,份额占0.3%,排名倒数第一。不过,万达院线对此否认,表示 “封杀”纯属无稽之谈。

  此后,万达出品的影片《快手枪快枪手》与华谊兄弟出品的《陆垚知马俐》同日上映。而根据预排片显示,《陆垚知马俐》在全国院线总排片达24.3%,《快手枪快枪手》占16.74%。而在万达院线这里《快手枪快枪手》排片占32.57%,而《陆垚知马俐》仅占了5,24%。但万达院线依旧否认“封杀”之说。

  在国内,排片率早已成为票房的保证。此前,有传闻华谊兄弟动用广电力量,让《神奇动物在哪里》和《萨利机长》两部进口片推迟上映档期,给《我不是潘金莲》留出排片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94056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