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家装进入深水区,齐家网以四成市场份额领跑行业

齐家网等综合平台成立时间较长,以信息中介和建材团购等业务起家积累了较大的线上流量,且长期的发展中完成了建材家居电商、装修平台、自营装修品牌等多业务布局,巩固先发优势,也建立了较高的知名度。
2017-09-13 18:3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2017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互联网家装市场继续高速增长,预计市场规模将达2900亿元。从上半年数据来看,齐家网以41.7%的市场占有率居首,并在用户满意度等多项指标上领跑行业,阿里、京东等巨头纷纷强化布局,市场格局向多样化方向发展。

  市场占有率* 综合实力最强

  互联网家装诞生以来因其高效、透明等特性直击传统家装痛点,受到用户广泛认可。随着第三次消费升级趋势愈演愈烈,互联网家装市场可谓风起云涌。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2103.7亿元,预计市场规模将保持高度增长,在2019年市场规模达到5941.2亿。其中,2017上半年,齐家网以41.7%的市场占有率遥遥*其它竞争者。

互联网家装进入深水区,齐家网以四成市场份额领跑行业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齐家网长期深耕产品、服务、供应链建设,着力提升其品质交付能力,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近年加速线上线下生态布局,亦助力其夺得*的市场份额。除了市场份额遥遥*行业之外,齐家网在产品、供应链、线下开拓能力和资金等方面均表现出色,尤其线下开拓能力和供应链布局优势出众,综合实力雄踞行业*。

互联网家装进入深水区,齐家网以四成市场份额领跑行业

  作为最早涉足互联网家装的企业之一,齐家网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嗅觉、长远的目光和迅猛的发展态势,在供应链整合、资金和线下开拓等方面保持*优势,市场份额常年盘踞*。

  根据艾瑞数据显示,早在2014年,齐家网就已凭借33.4%的市场份额占据家装垂直领域*的位置。2017年初,前瞻研究院行业报告显示,齐家网的市场份额超过40%,在建材和装修领域优势尤其明显。

  品牌知名度、用户满意度领跑行业

  在互联网家装领域,更好的用户体验是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而品牌知名度与客户满意度是衡量用户体验的重要指标。根据艾媒咨询,在常见的互联网家装品牌中,齐家网以59.2%的知名度*,土巴兔、爱空间、蜗牛装修、悦装网等紧随其后。

互联网家装进入深水区,齐家网以四成市场份额领跑行业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齐家网等综合平台成立时间较长,以信息中介和建材团购等业务起家积累了较大的线上流量,且长期的发展中完成了建材家居电商、装修平台、自营装修品牌等多业务布局,巩固先发优势,也建立了较高的知名度。

  在用户满意度指标上,齐家网也表现出色。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齐家网名列互联网家装APP用户满意度榜首,爱空间和土巴兔分列二、三名。据了解,为完善用户体验,齐家网在移动端已经实现矩阵式的精细化布局,目前用户可从设计端、图片分享、知识内容沉淀、装修需求响应等不同场景切入,全方位满足家装需求。在服务层面,则在业内率先推出了齐家保、材料管家等一系列标杆性服务。

互联网家装进入深水区,齐家网以四成市场份额领跑行业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齐家网2017上半年继续强化产品服务建设,着力平台自媒体内容运营,扩大平台内容引流效应,同时从各个方面提升用户体验,这些都为齐家网打造了良好的口碑,促进用户满意度的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装修是装修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齐家网深耕细作,多项指标*行业,体现了其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应有的姿态。近年来齐家网陆续将VR技术、ERP施工管理系统、产业链重塑等纳入战略布局,积极改造供应链体系,降低行业成本,并将自身能力赋能给行业,不断推动行业发展进步,为互联网家装打开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对于多达四万亿市场规模的家装行业来说,互联网家装近年来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市场启蒙和用户教育已经完成,随着巨头们不断强化自己的*优势,互联网家装也将要走入深水区,接下来的竞争势必将更加激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