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狗输入法被“百万英雄”索赔500万,禁止答题作弊

“百万英雄”还称,搜狗输入法旨在利用“百万英雄”互动庞大用户数量及商业资源,诱导用户使用搜狗输入法服务,获取不正当的市场竞争优势。
2018-02-23 07:47 · Donews     
   

  DoNews2月22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2月22日,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称,“百万英雄”的共同举办方和运营方今日头条和运城市阳光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搜狗输入法诉至法院。“百万英雄” 认为使用搜狗输入法参与“百万英雄”答题,搜狗输入法会提供 “答题”助手页面,该页面可以遮挡评论、自动显示答案,要求判令搜狗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和合理支出50万元。

  2018年初,直播答题火爆,各大直播平台开启了“撒币”大战,只要回答对全部12道题目就能平分十万甚至百万奖金。与此同时,一些辅助答题的软件也应运而生,搜狗输入法就提供了“答题”助手,该页面可以遮挡评论、自动显示答案。

  对此,“百万英雄”方面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搜狗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搜狗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和合理支出50万元。

  “百万英雄”诉称,用户在使用搜狗输入法参与“百万英雄”活动的过程中,搜狗输入法提供了“答题”助手功能,用户点击“搜狗输入法”上带有“答题”字样的图标时,搜狗输入法会在“百万英雄”活动直播页面底部,擅自增加“答题”助手页面。当活动进入答题环节后,在系统规定的10秒答题时间内,该“答题”助手页面会在主持人每次提问后,实时自动显示题目对应的答案内容。

  “百万英雄”认为,搜狗对“百万英雄”活动的评论界面及评论功能进行恶意干扰及遮盖,破坏了“百万英雄”服务的完整性和良好用户体验,严重妨碍、破坏“百万英雄”的正常运行。搜狗实施的自动显示答案的行为,更是严重破坏了“百万英雄”活动的公平性,导致用户对“百万英雄”活动的评价降低,损害“百万英雄”活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百万英雄”还称,搜狗输入法旨在利用“百万英雄”互动庞大用户数量及商业资源,诱导用户使用搜狗输入法服务,获取不正当的市场竞争优势。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