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70.40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70.40亿元人民币。
2018-03-24 10:22 · 清科研究  孙永欣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70.40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投资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3月22日,经纬创投(北京)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蓝驰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30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6.5%,18.6%和15.5%。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2.46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5.09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57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10.85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2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3起,共计104.94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汽车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3月22日,经纬创投(北京)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蓝驰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30亿人民币。车和家成立于2015年4月10日,是一家提供未来智能交通工具研发和服务的企业。车和家致力于创造高品质的出行空间,通过电机驱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运用,推动汽车从传统燃油交通工具向未来出行空间的转变。成立两年半以来累计获得融资57.55亿元人民币,未来其将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展开出行领域的深度合作。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4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62.11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发生了9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2018年3月17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SES-imagotag SA,作价2亿欧元。SES-imagotag SA 是电子货架标签和数字标牌领域的全球*供应商,其解决方案由显示终端(电子货架标签)、店内通讯设施和软件平台构成,该电子货架标签是一种放置在货架上、可替代传统纸质价格标签的电子显示装置,每一个电子货架标签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网络与商场后台数据库相连,并将更新的商品价格通过电子货架标签显示出来。电子货架标签成功地将价格管理纳入了计算机程序,摆脱了手动更换价格标签的状况,实现了收银台与货架之间的价格一致性。本次并购京东方将借助 SES 公司良好的品牌价值和大量国际化客户资源结合自身销售网络和本地化资源以电子货架标签为基础,建立用户行为分析系统,货架管理系统等智慧零售整体解决方案。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3家企业上市,已知总融资金额3.35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3月23日,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数0.40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7.17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2.87亿港币。彩讯股份是一家产业互联网技术和服务供应商,专注于企业信息化领域,致力于为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部门等提供基于邮件系统、云存储、协同办公、大数据平台及应用、电子渠道建设和运营支撑、数字营销等产品的互联网应用平台建设及运营支撑服务。博奇环保此次上市融资将投入到研发软硬件、开发新产品及其应用、提升技术实力、扩大生产规模、开拓市场、人才培养等方面,这将有利于其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IT行业有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开源证券较为活跃,是4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669支个股交易,有5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联讯证券,成交额为2404.33万元,龙贝世纪、长峰医院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2310.00万元、2030.35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是国内*的专业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拥有完备的股权投资数据体系与权威的行研咨询实力。十八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行业研究、定制咨询、清科排名、私募通、投资学院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田 源

  电话:+8610-64158500-6639

  邮箱:soltian@zero2ipo.com.cn

  版权归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如需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