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第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6月12日在京举行

此次峰会将从世界经济局势、中国智造、消费升级、人工智能、新零售、新能源、科技创新、绿色生活等角度,与经济学家、企业家进行深入讨论,求解未来中国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道,探索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寻求传统与创新型企业的平衡与协同。
2018-06-08 14:09 · 投资界综合     
   

  6月12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在北京举行,汇集国内*经济学家、企业家共同探讨2018国内外经济热点话题及企业创新的新方向。

  当前,世界宏观经济持续回暖复苏,全球贸易增速呈扩张趋势。随着逆全球化情绪波动,贸易保护主义氛围渐浓,未来世界经济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回升基础仍然脆弱。时至2018,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世界经济格局重组的严峻局面,中国经济如何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又如何在创新中保持持续增长?中国智造如何突破创新寻找未来价值?

  此次峰会将从世界经济局势、中国智造、消费升级、人工智能、新零售、新能源、科技创新、绿色生活等角度,与经济学家、企业家进行深入讨论,求解未来中国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道,探索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寻求传统与创新型企业的平衡与协同。

  面对国内外经济紧张局势,中美贸易大战“一触即发”。本次峰会特别邀请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国国际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峰等知名专家开启智库论道,一起前瞻全球经济下的中美贸易风向。

  此外,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突飞猛进,智能家居产业的竞争日益激烈,从科技匠心到智能社区,众多知名企业家齐聚论坛将畅谈理想中的智能方式。与此同时绿色和健康逐渐成为消费者的追求目标,企业也迈入新消费时代,本次峰会也邀请了知名企业代表,针对新型消费观将探讨如何调整自身战略去适应市场。由于新消费时代到来,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演变催生了新零售的变革,各行业的*企业将展开*对话,共议新零售如何引领未来商业模式。

  在知识爆炸的时代,当科技裂变、当思想涅槃,如何解构当下的商业模式?如何打开时间窗口窥探未来格局?如何用最前沿思想洞察尚未发生的改变?触角talk环节汇集了一批独立思想者,听袁岳郎永淳等思想革命者带来知识的盛宴,畅听未来之境。

  届时,本届峰会也将举行用国际视野,放眼未来的2018“超越想象”创新竞争力评选颁奖典礼,聚焦2017-2018年*有创新竞争力的公司和产品,关注它们在思维、技术、品牌、营销、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的*表现,也将汇集众多重量级嘉宾,颁发11项创新大奖。

  中国经营报于2014年正式开设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夏季峰会,夏季峰会以探索企业竞争力的内在动力为核心,深入挖掘不同时期的行业、企业特征,聚焦时代关注点,并以之为探讨主体。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创办于2003年,十余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大力支持,见证了中国企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竞争力的飞速提升,成功搭建了政府、企业、中外知名学者思想交锋和智慧分享的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