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空中网公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净利482万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11月8日下午5时03分(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6时03分)消息,中国*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和*的无线互联网门户运营商空中网(纳斯达克:KONG)于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相关详情如下:
2006-11-09 00:00 · 搜狐网  章田   
   

  美国东部时间11月8日下午5时03分(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6时03分)消息,中国*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和*的无线互联网门户运营商空中网(纳斯达克:KONG)于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相关详情如下:   

  主要业绩: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24%至2508万美元,超过公司此前公布的2300万美元到2400万美元的这一预期;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来自无线互联网门户kong.net的总广告收入从上一季度的2.2万美元增加到5.9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482万美元,同比增长41%,但比上一季度下降37%。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空中网第三季度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为0.14美元。2005年第三季度,空中网净利润中计入了与集体诉讼和解相关的350万美元一次性准备金。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553万美元,同比增长57%,比上一季度下降3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为0.16美元。   

  对此,空中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云帆表示:“由于中国电信运营商变更政策,我们第三季度营收比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但是,我们第三季度收入仍然超过了公司的预期业绩。我们预计2006年第四季度无线增值服务业务将继续面临挑战,但我们的无线互联网门户业务继续稳步发展。尽管这项业务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但我们来自无线互联网门户的广告收入已经呈现增长趋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财报详情: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总收入为2508万美元,同比增长24%,比上一季度下降17%。其中2.5G无线增值服务收入在总收入中所占比例为44%左右,2G无线增值服务收入在总收入中所占比例约为56%。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2.5G服务(包括WAP、彩信和Java技术等)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4%,比上一季度也下降20%,为1097万美元。空中网2.5G服务收入的季度下降主要系因中国移动第三季度出台了针对移动增值服务的新政策所致。2006年第三季度,空中网WAP服务收入同比下降39%,比上一季度下降13%至579万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彩信服务收入为476万美元,同比增长27%,但比上一季度下降27%。空中网第三季度Java收入为43万美元,同比下降60%,比上一季度也下降27%。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2G服务(包括短信、交互语音应答以及彩铃等)收入为1404万美元,同比增长139%,但比上一季度下降14%。空中网2G服务收入的年度增长主要系*季度完成对Sharp Edge的收购所致,空中网2G服务收入的季度下降主要系中国电信运营商出台了针对移动增值服务的新政策所致。2006年第三季度,空中网短信服务收入为1088万美元,同比增长165%,比上一季度下降14%。空中网第三季度交互语音应答服务收入为172万美元,同比增长22%,比上一季度下降21%。空中网第三季度彩铃服务收入为144万美元,同比增长324%,比上一季度下降1%。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继续保持着多样化的运营商关系。第三季度来自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收入在总收入中所占比例约为25%,超过上一季度的23%。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来自无线互联网门户kong.net的总广告收入为5.9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2.2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第三季度收入成本为1139万美元,同比增长40%,比上一季度下降12%。空中网第三季度毛利率为55%,低于上一季度的57%,这主要系因某些收入成本下降所致。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总运营支出为977万美元,同比增长6%,比上一季度下降3%。空中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开支费用比上一季度增加7%,占公司收入的13%;总务和行政开支费用比上一季度下降15%,占公司收入的8%;销售和营销开支费用比上一季度下降4%,占公司收入营收的18%。空中网产品开发开支费用的增长主要系裁员计划相关的一次性支出费用所致。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同无线互联网门户业务相关的总成本约为270万美元,其中包括120万美元的营销支出,低于上一季度。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业绩中包括了52万美元的非现金股票补偿费用,而上一季度则包括了47万美元的非现金股票补偿费用。2006年7月31日,空中网公布了一项裁员15%的计划,目前已经完成。截至2006年9月30日,空中网员工总数为816人,低于截至2006年6月30日的1016人。通过裁员计划,空中网预计第四季度可以削减成本50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482万美元,同比增长41%,比上一季度下降37%。2005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净利润中包括了与集体诉讼和解相关的350万美元一次性准备金。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空中网第三季度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为0.14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中,空中网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553万美元,同比增长57%,比上一季度下降33%,即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为0.16美元。   

  截至2006年9月30日,空中网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共计为1.1861亿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量为774万美元。   

  业绩展望:   

  受电信运营商及相关部门政策调整的影响,空中网预计其2006年第四季度总收入能够达到2050万美元至2150万美元这一目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