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天桥接近打造网络娱乐帝国的梦想

福布斯撰文称,通过收购酷6网,将使盛大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陈天桥更接近打造中国网络娱乐帝国的梦想。
2009-11-27 22:56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福布斯》网站周四发表文章称,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盛大将会宣布收购视频网站酷6网的消息。通过收购酷6网,将使盛大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陈天桥更接近打造中国网络娱乐帝国的梦想。以下为文章全文:

通过收购中国版的Youtube--酷6网,将使盛大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陈天桥,更接近其使用华尔街的现金,来主宰中国娱乐市场的野心。《上海日报》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游和娱乐公司盛大网络,将会在本周六宣布收购酷6网的消息。这也将是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出现的首宗并购案例。

多家中国媒体此前已报道称,盛大此次收购酷6网的交易金额不超过5000万美元。根据盛大的布局,酷6网会被归为其此前收购的华友世纪上市平台之下,华友世纪的旗下有盛大音乐等相关业务。今年早些时候盛大曾以4620万美元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51%股权。在此之后,盛大开始将娱乐业务划归华友世纪。

截至目前,盛大和酷6网都对此传闻未置可否。通过与盛大的交易,将使酷6网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继续同土豆网优酷网进行抗衡。将酷6网同华友世纪进行整合,也是盛大进一步加强其网络娱乐帝国多媒体内容的最新举措。

今年11月中旬,盛大与湖南广电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出资人民币6亿元(约合8800万美元)成立盛视影业有限公司,在影视制作发行和相关衍生业务领域展开合作。盛大与湖南广电合资成立的盛视影业,头两个项目为新版电视剧《还珠格格》及电影《星辰变》。盛大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表示,与湖南广电的合作关系,将使传统和新媒体“创造出最新、令人兴奋的内容,并娱乐全球用户。”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现年36岁的陈天桥在中国富豪榜中位列第44位。通过使用投资人的钱和驾驭近年来的网络游戏热潮,陈天桥已为自己积累了巨额的财富。陈天桥当前持有盛大46.8%的股份,按照盛大11月25日的收盘价计算,他的财富已达到16亿美元。

十年之前,陈天桥创建了盛大,随后在2001年11月推出了著名的网络游戏《热血传奇II》(Legend of Mir II)。盛大在2004年5月在纳斯达克市场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IPO),并募集到1.524亿美元的资金。按照营收计算,盛大当时是中国国内*的网游公司。尽管盛大IPO时的发行价并未如己所愿,但该公司在随后的一年中借助牛市行情,通过两次发行可转换债券又募集到3.5亿美元的现金。

通过发行股票和可转换债券获得的5亿美元资本,使得盛大在2006年开始,在中国市场收购了数十家网游公司。目前,盛大运营着29款流行网游,网游业务也成为了盛大收入的主要来源。盛大在今年9月又分拆旗下的网游部门盛大游戏,通过IPO为公司募集到10亿美元资本。盛大可能会利用这些资金在网游市场进一步进行收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