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宝支付总裁唐彬:人生需参照系而非参照物

易宝支付总裁唐彬近日在腾讯微薄中发表感言,称对于人生而言,需要一个参照系而不仅是一个参照物。对于易宝这个组织,她的参照系是支付行业和互联时代人们的生活,这个理由就是其共同的使命-“绿色支付,快乐生活”。
2010-04-30 11:00 · 腾讯科技     
   

  易宝支付总裁唐彬近日在腾讯微薄中发表感言,称对于人生而言,需要一个参照系而不仅是一个参照物。对于易宝这个组织,她的参照系是支付行业和互联时代人们的生活,这个理由就是其共同的使命-“绿色支付,快乐生活”。

  以下是易宝支付总裁唐彬在腾讯微博实录:

  据说,探险队在南极的时候,最怕的不是暴风雪,而是遇到了白化天气:眼前白茫茫一片,看不见任何参照物,完全找不到方向,如果没有GPS定位,就将寸步难行。人生的路上,工作的过程中,也经常会出现“白化”,由此可知,没有参照物,就找不到方向。

  然而,选准参照物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知道,一辆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在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假如把行人或自行车当参照物,那汽车是快的,但把空中的飞机、火箭作参照物,那汽车就是慢的。

  对于人生而言,需要一个参照系而不仅是一个参照物。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找到一个合适而尽可能广阔的参照系。并从中找到自身的正确定位和存在的理由。

  因为“如果你不能理解并解释自己的存在,那你就不存在”,对于易宝这个组织,她的参照系是支付行业和互联时代人们的生活,这个理由就是我们共同的使命-“绿色支付,快乐生活”。

  对于组织中的每一位,就是在生命倒计时归零的时候我们留下的生物基因和社会基因。尤其是社会基因,需要一个团队来共同创造,就像一滴水珠融入大海获得永恒一样,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个人必须融入更大的团队和参照系才能超越个体有限的能力和生命长度。

  在一个大参照系中,我们只有将自己放低,看小(想一想地球也只是一个小小的“暗淡蓝点” (Pale Blue Dot)),才能以更谦虚的态度去面对周围的人或事,才能更快的吸收精髓,快速成长,从而跟上团队的步伐。

  “人生几何,去日苦多”。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可以通过努力不断扩大参照系(家庭-〉朋友->组织和社区->国家和民族-〉地球-〉宇宙和自然)来丰富生命的内涵,拓宽生命的宽度,提升生命的境界,并通过组织的努力以社会基因的方式传承我们的精神和追求。

  年会中余晨“阿凡达”,“Elon Musk”,和 “苹果Think Different” 的分享生动的告诉了我们找到了合适的参照系和不甘平庸,生命原来可以如此精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