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Groupon欲进入中国 与团购网站24券洽谈收购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团购鼻祖Groupon正在加快其进入中国步伐,目前其正在与本土团购网站24券进行谈判,有意收购24券成为其在中国子公司。而在24券之前Groupon也曾与美团、满座等有过接触。
2010-08-13 15:43 · 新浪科技  崔西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团购鼻祖Groupon正在加快其进入中国步伐,目前其正在与本土团购网站24券进行谈判,有意收购24券成为其在中国子公司。而在24券之前Groupon也曾与美团、满座等有过接触。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Groupon正在与24券进行密切谈判,不过资金、收购内容等尚未完全敲定,预计能够在未来1-2个月内有最终结果。知情人士还透露,收购金额有可能为2000万美元左右。

  24券并不是Groupon*家接触的本土团购网站。据新浪科技了解,早在美团网上线之处,Groupon相关人士曾与美团网创始人王兴联系,希望能够进行投资或者收购,不过王兴予以拒绝。

  同样拒绝过Groupon的还有满座网,满座网创始人冯晓海透露Groupon也曾以相似条件与其联系,冯晓海也未接受这样一家“团购鼻祖”的橄榄枝。

  冯晓海列举的原因是,Groupon在美国的模式已经成熟,成功经验也比较多,进入中国能够会在管理上要求更多控制权。“中国消费者和商家与美国是不一样的,如果由Groupon来主导会水土不服,出现很大问题,可能很快就被扼杀了。”

  不久前面对环球人物杂志记者访谈时,Groupon创始人梅森曾笑对克隆挑战,坦言肯定进军中国。目前24券并未对这一消息进行回应,不过Groupon在中国的频繁动作已经彰显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野心。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Groupon在中国收购成功,将是Groupon首次在亚洲地区进行的收购行为,Groupon有可能依托本土团购平台加速收购各地的本土团购网站,达到快速布局中国市场的目的。

  也有不看好的声音认为,海外成功公司进入中国历来有水土不服问题,而在团购这个领域,本土用户和商家并不会了解Groupon的名气,他们只会关心低价和服务。“但是毫无疑问Groupon的进入会加剧行业并购和洗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