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王引进日本漫画对抗盛大 争夺年轻消费者

汉王科技今日宣布与日本CREEK&RIVER社展开合作,引入日本漫画作品,这也是日本动漫作品*次以数字出版形式在中国大陆发行。
2010-09-01 09:00 · 腾讯科技  娄池   
   

  汉王科技今日宣布与日本CREEK&RIVER社展开合作,引入日本漫画作品,这也是日本动漫作品*次以数字出版形式在中国大陆发行。

  据悉,CREEK&RIVER社以向出版界提供规划和制作服务著称,该社将协助日本几大著名漫画出版社向中国出版社代理出售版权服务。本次合作也是汉王首次尝试将漫画版权内容的输入国内。

  有业内人士认为,引进漫画版权是汉王对抗以盛大Bambook的一招妙棋,盛大凭借手里的网络文学资源成功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汉王在无法复制盛大优势的情况下,选择日本漫画作为突破口将吸引更大范围的年轻消费者。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国内出版业多年来一直在积极的进行版权引进与输出工作,并取得非常好的成果。随着数字出版的发展,以电纸书为载体将成为文化交流的新形式。

  刘迎建表示,动漫内容和文字内容一样是电纸书擅长的领域,汉王将长期关注相关内容的引进,并争取将中国动漫也利用电纸书向海外输出。

  他还透露汉王彩色电纸书将于11月在东京上市,汉王也将是首家推出基于元太E-ink彩色电子纸的电纸书厂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