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丽旗下网购平台切换成鞋类B2C 与乐淘竞争

在经过半个月团购积攒人气之后,百度百丽合资B2C网站优购网上鞋城(www.yougou.com)团购页面今日正式切换为B2C平台,正式与鞋类B2C市场领跑者好乐买、乐淘展开竞争。
2011-07-15 10:26 · 腾讯科技     
   

  在经过半个月团购积攒人气之后,百度百丽合资B2C网站优购网上鞋城(www.yougou.com)团购页面今日正式切换为B2C平台,正式与鞋类B2C市场领跑者好乐买、乐淘展开竞争。

  腾讯科技登录优购网发现,该网站共有“男鞋、女鞋、童鞋、运动鞋、运动服、箱包、户外” 七品类,汇集了nike、adidas、卡特、puma等运动品牌和百丽、美丽宝、TATA、森达、百思图、思加图、天美意、茵奈儿、法雷诺等众多此前并未大规模在网上出售的时尚鞋品。

  实际上,早在数个月前,业内一直疯传传统鞋业巨头百丽联合百度投资20亿共同掘金4000亿的鞋类B2C市场,创建独立电子商务平台——优购网上鞋城,不过这一消息始终未获得任何一方确认。

  今年6月20日,优购网上鞋城域名曝光,网站也首次对外公开测试,并宣称将于7月1日正式上线。另业界大跌眼镜的是,7月1日上线的优购网上鞋城仅仅是包含六款鞋品的团购网站,业内也一度猜测百丽、百度会否仅仅是共建一团购网站。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优购网上鞋城铁定是B2C,不直接上马B2C而选择概念更火的团购,恰恰是营销的一招奇兵。

  对此,优购网上鞋城市场部负责人今日表示,7月1日-15日的团购页面已为优购网上鞋城积累了足够的人气,接下来上马的B2C新平台,优购网首页“优购专销”、“网络首发区”的商品为百丽自有品牌商品。

  优购网上鞋城市场部负责人指出,作为独立运作的电子商务平台——优购网上鞋城所经营优质商品并不排他,百丽系列品牌仅是其中之一,优购网上鞋城与百丽国际以及其他鞋类品牌商之间都会保持紧密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业界一度担心优购网上线后百丽会对好乐买、乐淘产品构成封锁,对此,好乐买创始人鲁明表示,这是暂时问题,世界主旋律是和谐,在一定阶段后百丽会选择与好乐买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