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乐买李树斌:推进与百丽合作 Q4启动自建物流

7月25日消息,国内鞋类B2C好乐买CEO李树斌在做客某访谈节目时表示,好乐买正在积极推进与百丽旗下品牌的合作,未来女鞋将成为主力拓展的品类。同时好乐买将从第四季度启动自建物流的工作。
2011-07-25 16:19 · Donews  向霜   
   

  7月25日消息,国内鞋类B2C好乐买CEO李树斌在做客某访谈节目时表示,好乐买正在积极推进与百丽旗下品牌的合作,未来女鞋将成为主力拓展的品类。同时好乐买将从第四季度启动自建物流的工作。

  针对之前百丽封锁好乐买货源一事,李树斌表示正在积极推进与百丽品牌的合作。而目前好乐买也正在运动鞋基础之上拓展女鞋品牌,在和达芙妮、星期六、kisscat、千百度等品牌达成合作后,下半年还将引进一批主流的女鞋品牌。

  李树斌介绍,好乐买定位于为用户提供主流品牌的当季款式,因此一直在与国内外的主流品牌进行接触、合作。“我们售卖的款式在线下是不打折的,而工厂店和outlets出售的基本都是过季或者断码的款式,而且只存在于一线城市,因此好乐买要通过在线方式为更多的中小城市的顾客服务”。但由于用户也存在对过季折扣款、时尚快销鞋的需求,因此好乐买能与其他的鞋类B2C形成较好的补充。

  李树斌认为,目前鞋类B2C*的困难在于供应链,而选品、采购周期、仓储管理、库存周转等都是很重要的环节。“好乐买从创立初期就着手建立买手团队,注重与品牌商的配合,并且在库存管理上建立的自己的分析系统和预警机制。”而在物流方面,好乐买将在第四季度启动北上广地区的物流自建,明年开始拓展至其他城市。

  同另一家鞋类B2C网站乐淘一样,好乐买在未来2-3年内,也会专注做鞋这一个品类,除非合作方有特殊要求,否则不会主动拓展到其他品类。

  在李树斌看来,除了鞋类B2C,垂直B2C还有很多机会,比如在线销售桌面植物、公仔玩具等。但他不建议单一的品牌自己建立B2C,因为用户需要的是一站式购买服务,如需要因不同的品牌去到不同网站购买将加大企业的营销成本,转化率也不会高,因此应加强与各类平台的合作才更为适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