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舟第四次冲击创业板 传资金链有风险急需资金

据神舟电脑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独家披露,在三度IPO失败之后,神舟电脑已在9月30日再次向证监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这是神舟电脑第四次冲击上市。
2011-10-10 09:55 · 腾讯科技     
   

  10月10日消息,据神舟电脑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披露,在三度IPO失败之后,神舟电脑已在9月30日再次向证监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这是神舟电脑第四次冲击上市。神舟电脑内部人士称,创业板二次过会目前没有被拒的先例,神舟此次获批几率极高,同时他透露,即使这次再次失败,神舟仍会转战主板市场。

  该内部人士透露,神舟电脑已在9月30日再次向证监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复议材料,因为神舟电脑再不上市资金链将会有很大风险,这对神舟来说甚至是生死危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在近期公布本次审核结果,创业板二次过会目前没有被拒的先例,神舟此次获批几率极高,同时该内部人士表示,即使这次再次失败,吴海军仍会转战主板市场。

  据悉,这已经是神舟电脑第4次递交IPO申请,此前3次申请均已失败告终——2005年神舟电脑计划赴港上市搁浅;2008年冲击深圳中小板因金融危机搁浅;2011年3月神舟电脑在创业板的上市申请再次未获通过。

  据此前神舟电脑预披露资料显示,神舟上次计划发行8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数为8.1亿股。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后,吴海军控制的神舟电脑股权仍然达83.46%,处于*控股的地位。

  有媒体报道,神舟电脑之所以能长期维持低价,一是降低依赖进口的电脑核心部件成本,二是受益于国家的出口退税政策。如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PC产业毛利率的不断下降也使神舟电脑饱受质疑,目前国际PC产业巨头戴尔、惠普等纷纷转型,惠普已经公开宣布放弃PC业务,而国内市场前列的联想也开始深入布局移动互联网,将自家平板电脑直接降价至千元左右。可以说神舟转型之路太过艰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