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Facebook将推迟IPO:怕员工惦记期权

知情人士称,Facebook将IPO(首次公开募股)日期从明年春季推迟到年底的真正原因是,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希望员工集中精力开发产品,而不是关注其股权。
2011-10-12 07:53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间消息,知情人士称,Facebook将IPO(首次公开募股)日期从明年春季推迟到年底的真正原因是,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希望员工集中精力开发产品,而不是关注其股权。

  美国投资网站Minyanville称,这听起来似乎毫无说服力,为什么不直接说市场环境捉摸不定呢?但这位知情人士的说法也可能就是事实。

  从不断推出和即将推出的产品即可看出,Facebook的变化飞快。当真正IPO之际,Facebook可能已经变成一款不同的产品。

  Facebook的这些变化包括:

  页面重大改版

  *个阶段的重大改版已经就绪,即突出了来自好友发送的“新闻”(news),这让许多用户感到很满意,尽管一些不经常访问网站的用户可能还没有注意到。

  其次是将对用户个人页面(Profile)进行改版,无论是在是视觉上还是功能上,均与此前有较大变动。对于初级用户而言,新页面好像是由专业设计人员所创建。它将图片、评论、对话和好友等放入整齐的模块中,使用更大、质量更高的图片来显示。此外,新页面还将赋予用户更大的定制空间。

  该页面被称为“Facebook Timeline”,用户在这里可以看到自己在Facebook上的整个历史记录。更重要的是,Timeline能够对用户过去及现在的活动进行组织,分类,以一种合理的方式呈现出来。

  平滑共享

  此外,Facebook还将推出一系列应用,允许用户轻松地处理冗长的更新(update),这被Facebook称为“平滑共享”(frictionless sharing)。通过“平滑共享”,用户可以随时共享内容,如正在做什么、吃什么、看什么。

  iPad应用

  Facebook周一在官方博客中宣布,正式推出iPad免费应用。根据苹果的要求,iPad应用取消了Facebook Credits支付系统。

  有消息称,Facebook的iPad应用之所以姗姗来迟,是因为Facebook与苹果一直在谈判,讨论如何将该应用集成到下一代iOS系统中。

  移动平台

  Facebook还表示,将为应用开发人员拓展对移动平台的支持。最初,Facebook将主要支持两大平台,苹果iOS和Facbook自己的移动平台,随后还将支持其他平台。

  Facebook收购Friend.ly

  Facebook于近日收购了社交问答网站Friend.ly,收购价格并未公布。Friend.ly是一款Facebook问答应用,由于可以获取Facebook用户的账号信息,因此较Formspring.me等产品略有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