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重新考虑PC分拆决定:担心损害公司利益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二称,惠普及其金融顾问公司最近以来进行的内部分析表明,拆分惠普PC业务部门的成本可能超出其利益,这意味着保留该部门要好于拆分。
2011-10-12 09:2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二称,惠普及其金融顾问公司最近以来进行的内部分析表明,拆分惠普PC业务部门的成本可能超出其利益,这意味着保留该部门要好于拆分。

  消息人士透露,上个月出任惠普CEO的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尚未就是否拆分PC部门的问题作出最终决定。惠特曼此前曾公开表示,她可能会在10月底以前作出决定。

  惠普8月称,该公司正在考虑PC部门的战略选择,随后不久明确表示将该部门拆分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是*的选择。

  但消息人士透露,根据惠普最新的分析表明,保留PC部门要更好一些,如若分拆,可能会损害公司利益。该部门在惠普上一财年中为其贡献了401亿美元的营收和20亿美元的运营利润。

  分析特别指出,拆分PC部门将削弱惠普从组件厂商那里购买产品的购买力,使其供应链变得复杂,同时还会压低某些产品的利润率。

  惠普发言人表示:“分析目前仍在进行中。我们说过将会探寻所有选择,惠特曼将基于这些数据来作出决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