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盟批准希捷以14亿美元收购三星硬盘业务交易

在全球硬盘业务市场,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 Corp)和日立两家公司占据了约一半的市场份额,因此希捷希望借此次收购将自身的市场份额提升至40%。而三星的硬盘业务则一直处于运营亏损的不利境地中。
2011-10-20 11:00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三批准了希捷(Seagate Technology)以14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三星电子硬盘业务的交易。

  希捷在今年4月就公布了这笔收购交易。在全球硬盘业务市场,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 Corp)和日立两家公司占据了约一半的市场份额,因此希捷希望借此次收购将自身的市场份额提升至40%。而三星的硬盘业务则一直处于运营亏损的不利境地中。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这一并购将进一步整合目前已经高度集中的硬盘市场,但欧盟委员会认为,这笔交易不会给欧盟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内市场的有效竞争带来明显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