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NS 2011年状况:1.0时代已结束 女性占主体地位

全球知名新媒体研究专家布莱恩•索利斯(Brian Solis)近日在其个人官网上发表《社交媒体2011年状况》的分析性文章。文章指出,社交媒体在2011年取得高速发展,其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2011-10-23 10:08 · 新浪科技  彪赫   
   

布莱恩•索利斯(Brian Solis)近日在其个人官网上发表《社交媒体2011年状况》的分析性文章

布莱恩•索利斯(Brian Solis)近日在其个人官网上发表《社交媒体2011年状况》的分析性文章 

    导语:全球知名新媒体研究专家布莱恩•索利斯(Brian Solis)近日在其个人官网上发表《社交媒体2011年状况》的分析性文章。文章指出,社交媒体在2011年取得高速发展,其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此外,作者认为社交媒体的初级发展阶段已经结束,但如何在未来提升社交媒体在人类社会生活中的参与度和领导力仍需探索。

  以下为文章概要:

  社交媒体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话语权不再囿于专家学者组成的精英阶层。社交媒体已经覆盖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并正改变人们寻找和分享信息的方式和相互交往的手段。我这样表述并不意味我就是这场媒体和文化变革的局外人。事实上,我和每个平常人一样,无时无刻不受其影响。

  社交媒体已成为普通事物。最近几年,各类行业热衷将“社交”一词置于招牌之前,但充其量只不过是个吸引眼球的文字游戏,从媒体到游戏,再从商业到客户关系管理(CRM),无不例外。显然,我们现在才开始了解它的真正意义,以及考虑将其真正价值应用到商业和媒体中。

  影响人类行为

  当社交媒体成为我们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时,任何社会化的活动都不能忽略其影响,哪怕是商业、政府以及体育组织。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想有一天社交媒体造成的影响将远甚于其本身。事实上,社交媒体正在影响着人们的行为,而这种影响力往往能左右人们最终做出的决定。

网民使用各类网络服务的时间占比

  网民使用各类网络服务的时间占比  

    为证明我的观点,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尼尔森(Nielsen)最新发布的针对社交媒体的报告。

  1、目前社交网站和博客占据了美国网民的大部分时间,这个比例接近25%。

  2、活跃网民(每天上网)有五分之四会访问社交网站。

  3、不仅在美国,全球10大互联网市场上,超过75%的活跃网民使用社交网络和博客。

  4、使用三种或三种以上数字方式搜索产品信息的用户中,有60%是从社交网站上获得品牌或零售商信息的。而这些用户中又有48%会关注零售商发布在Facebook或Twitter上的信息。

  5、70%的活跃成年社交网民会网上购物。

  6、53%的活跃成年社交网民会关注一个品牌。

  7、美国轻博客运营商Tumblr的受众在过去一年内翻了三倍。

  女性占主体地位

18-34岁的女性是社交网络的主要活跃群体

  18-34岁的女性是社交网络的主要活跃群体  

  尼尔森的权威报告让我们认识到社交网站在商业领域的重要性。那谁在其中起主导作用?正确理解社交媒体的受众特征和心理状况将有助于我们发现事物的本质。据尼尔森的报告显示,社交媒体和博客的访问者主要是女性。18岁至34岁的女性是所有年龄段中最活跃的人群。在美国,35岁至49岁的女性也是活跃用户,他们访问社交网络和博客网站的次数要比访问其他网站的次数多4%。此前的数据也表明,50岁以上人群也热衷于社交网络,该人群使用Facebook等社交网站的比例激增88%。

2011年5月美国用户使用各社交网站与博客时长对比

  2011年5月美国用户使用各社交网站与博客时长对比  

  就如我长期坚持的观点一样,Facebook是最成功的社交网站。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Pingdom的报告称, Facebook目前近8亿的用户规模已经相当于2004年全球网民的总量。而据尼尔森的报告,Facebook占网民总上网时间的53.5%。

网民接入社交媒体的方式对比

  网民接入社交媒体的方式对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