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布斯杂志:被收购是雅虎释放价值最佳方式

一向表现不佳的雅虎又一次沦为鱼肉。据媒体上周报道,银湖资本和微软以及其他多家公司都在考虑竞购雅虎。最新报道显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加紧寻找新CEO。
2011-10-28 10:24 · 新浪科技  思远   
   

  导语: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今天撰文称,对于现状不佳的雅虎而言,被其他企业并购是释放其价值的*方式。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一向表现不佳的雅虎又一次沦为鱼肉。据媒体上周报道,银湖资本和微软以及其他多家公司都在考虑竞购雅虎。最新报道显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加紧寻找新CEO。我们目前认为,从中短期来看,潜在的收购对雅虎股东而言似乎是*的结局。

  雅虎2008年拒绝了微软每股35美元的收购要约。时隔三年之后,雅虎的股价却只能在15美元左右徘徊,但这仍然较7月的8美元左右出现了大幅上涨。雅虎上月解雇了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并开始寻找继任者。考虑到雅虎的糟糕表现以及对巴茨的聘用,雅虎董事会或许应当通过被收购来撤换掉他们自己。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efis的分析,雅虎当前的市值主要源于对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微博)集团的投资。这些亚洲资产合计占到雅虎总市值的58%。不幸的是,阿里巴巴已经转移了支付宝(微博)的所有权。然而,这两笔投资的表现仍然很好,目前的合并市值约为86亿美元。这笔现金可以以股息的形式返还给普通股或私募股权投资者。

  根据Trefix的分析师,雅虎的单位搜索收入将从2008年的18美元大降至2014年的8.40美元。如果该公司能够效仿谷歌的做法阻止这种下滑趋势,便可以大幅提升股价。搜索收入目前约占雅虎市值的10%。搜索和显示广告业务的提升可以对股价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然而,寻找一名新CEO来执行这一战略却需要花费时间,而且很难执行。这也使得雅虎更有必要寻找一名战略合作伙伴,从而提升这些资产的价值,并实现股东利益。考虑到雅虎的历史,这一工作不应当交给董事会来执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