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托罗拉大中华区总裁孟樸进入中芯国际董事会

中芯国际于1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告显示,摩托罗拉移动大中华区总裁孟樸成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酬金为每年5万美元。不过,无法猜测是否摩托罗拉与中芯将有关联。
2011-11-08 09:16 · 新浪科技  康钊   
   

  11月8日消息,中芯国际于1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告显示,摩托罗拉移动大中华区总裁孟樸成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酬金为每年5万美元。不过,无法猜测是否摩托罗拉与中芯将有关联。

  孟樸是业内非常有名的职业经理人,其曾任高通大中华区总裁。公告显示,孟樸同时将获得购股期权,可认购相当于中芯国际于期权售出日期已发行股本的0.014%的普遍股。

  中芯是中国内地规模*、技术*进的芯片圆代工企业,目前正处于困境,刚公布的财报显示,中芯国际三季度总营收3.06亿美元,同比下降12.9%,毛利润422.3万美元,同比下滑91.6%,运营亏损7576万元,净亏损8845万元。

  而摩托罗拉移动也正处于被GOOGLE收购的前夜,业内判断,孟樸成为中芯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是其个人行为,可能是受到中芯国际新任高层的邀请,既不可能是摩托罗拉与中芯国际将有关联,也不可能是其有意去中芯。独立非执行董事是一个虚职,不用占很多时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