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汤森路透评创新*:40%在美国 中国大陆无入围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没有一家公司入围世界*创新性的一百家公司之列。
2011-11-16 10:45 · 新浪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没有一家公司入围世界*创新性的一百家公司之列。

  汤森路透的报告力图在企业专利申请和实际创新间建立更准确的关联。报告不仅考核一个公司申请的专利数量,还考虑了这些专利的影响、全球拓展范围和成功与否等因素。

  汤森路透选出的全球百家*创新的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大部分的名字并不让人意外,40%为美国公司,包括IBM、苹果公司、微软、波音、埃克森美孚和英特尔。

  一个惊人的结果是:未有一家中国大陆公司入围。而中国是世界上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的计划是成为建立在创新而不是模仿上的经济体。

  汤森路透选出的全球百家*创新的企业在2010年表现颇好,共新增雇员40万人,销售增长率平均达到13%。这不仅仅是巧合,尽管企业成功所需不全在于更多的高质量专利申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