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 IPO之后扎克伯格身价将达24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Facebook真如媒体报道的上市交易,那么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持股份的价值将达到240亿美元。
2011-11-29 14:43 · 腾讯科技     
   

 

Facebook IPO之后扎克伯格身价将达240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Facebook真如媒体报道的上市交易,那么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持股份的价值将达到24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周一透露,Facebook正在考虑于2012年第二季度之前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并计划通过此次IPO融资100亿美元,届时公司估值将达到至少1000亿美元。

  Facebook尚未透露过该公司*的股东是谁,不过如果要提交IPO申请,那么肯定要披露这一信息。根据《华尔街日报》此前的报道,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的持股比例为24%。那么根据简单的数学计算可知,如果Facebook估值1000亿美元,那么扎克伯格的身价将达到240亿美元。

  2010年出版的《Facebook效应》一书的作者、对Facebook高管团队非常熟悉的大卫·柯克帕特里克(David Kirkpatrick)也在自己的著作中做出了估计。他写道,已经离开公司的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丁·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持股比例为6%,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爱德华多·萨维林(Eduardo Saverin)持股比例为5%。此外,Facebook早期的高管西恩·帕克(Sean Parker)持股比例为4%,早期投资者彼得·蒂埃尔(Peter Thiel)持股比例为3%。

  据悉2008年从谷歌跳槽加盟Facebook并担任首席运营官的谢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获得了一部分股份,不过具体比例并不为外界所知。

  随着Facebook向高盛等新的投资者发放股票,Facebook早期股票价值被降低,持股比例也发生了变化。一些股东还将自己持有的股票在二级股票市场上进行了出售。

  不过按照之前的计算,以及福克斯公布的财富,扎克伯格240亿美元的身价将比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略少一些,不过超过了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