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PS总裁徐伟峰:视频网站陷入怪圈 都在比烧钱

虽然中国视频网站已经上市,但依然离盈利有一定距离。网络电视PPS总裁徐伟峰今日表示,最近两三年整个中国视频网站陷入怪圈,大家都在比谁花的钱多,而不是考虑是不是应该赚钱、是不是应该对投资人负责。
2011-12-21 09:06 · 新浪科技     
   

  12月20日下午消息,虽然中国视频网站已经上市,但依然离盈利有一定距离。网络电视PPS总裁徐伟峰今日表示,最近两三年整个中国视频网站陷入怪圈,大家都在比谁花的钱多,而不是考虑是不是应该赚钱、是不是应该对投资人负责。

  如今在纳斯达克上已经有了优酷、土豆、酷6的身影,虽然成功IPO取得阶段性胜利,但视频网站依然面临盈利难题。在迅雷推迟上市后,视频网站IPO就蒙上一层阴影,对于以网络电视为概念的PPS、PPTV、风行来说则面临更大压力。

  徐伟峰在谈及这一情况时表示,这两三年整个中国视频网站陷入怪圈,大家都在比谁花的多,而没有考虑到是不是应该赚钱、是不是应该对投资人负责。另外一方面则是在产品上都没有创新,并且都开始向全视频领域开始发展。

  此前业界曾流传PPS计划今年完成上市,不过至今未有动静。徐伟峰表示,资本市场起起伏伏,目前情况并不是特别好,至少2012年上半年企业能上市的可能性都不高,但不代表永远不好。徐伟峰认为,此轮低潮过去后,考察视频网站能否上市的标准将变为是否能赚钱。

  “PPS并不急于用上市证明自己,也不需要短期使用资金。”徐伟峰透露PPS未来会去海外上市,但是目前并没有时间表。在他看来中国视频网站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行业会进行很明显的并购以及联合,明年增长期望值可以到100%。

  据徐伟峰介绍,PPS已经基本实现盈亏平衡,今年收入能够达到4亿多元,在PPS各项成本中,宽带支出占20%,版权费用占30%。而收入方面,广告占了60%左右,网页游戏联运收入占20%,版权分销带来的收入占10%,虽然PPS也有付费用户,但收入占比依然很小。

  以前徐伟峰认为,在视频行业做好产品就行,是否会资本运作是其次,但是通过优酷的资本发展轨迹,他认为还是要向古永锵多多学习。但是他认为,不管上市与否,未来视频网站拼的都会是成本。

  在原来定位为视频分享网站的优酷、土豆都纷纷转型版权、甚至直播之后,PPS也开始探索做分享。谈及为何这么晚做用户分享,徐伟峰表示之前是技术储备不到位,另一方面则是之前收入难以弥补高额的宽带服务器投入,而现在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PPS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