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当网计划明年4月推电子书阅读器 售价499元以下

当当网电子书平台e.dangdang.com今日正式上线,包含200余家出版社旗下5000部资源,90%售价在每本10元以下。据当当方面介绍,其计划明年4月推出自有电子阅读器,售价在499元以下。
2011-12-22 08:48 · 新浪科技     
   

  12月21日下午消息,当当网电子书平台e.dangdang.com今日正式上线,包含200余家出版社旗下5000部资源,90%售价在每本10元以下。据当当方面介绍,其计划明年4月推出自有电子阅读器,售价在499元以下。

  当当网电子书业务以名为“数字书刊”的子频道上线,提供书籍、报刊杂志、漫画、视频等多种多媒体电子商品。据介绍首批上线正版图书达到5万册,同时90%的图书单价在纸质版本的3折左右,不超过10元。

  当当网电子书业务于2009年8月开始筹备,据当当网副总裁易文飞介绍,目前与当当开展电子书业务合作的出版社达200家,在接洽当中的还有100余家,“相信很快当当网电子书商品数量将突破6位数。”

  当当网总裁李国庆则认为,电子书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但多年以来以硬件主导的盈利模式,让这个市场始终在一种畸形状态下发展,当当网希望扭转这一局面。

  不过中国的消费者并不太喜欢“付费下载”,易文飞对此表示,对于习惯免费获取阅读资源的用户,要培养付费阅读习惯确实不容易。“我们现阶段目标人群是当当上花钱买书的消费者,我想并不是一件难事。”

  易文飞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当与出版社采用六四分成模式,电子书出售价格中出版机构获六成,当当获得四成,当当网明确不会和作家直接发生联系,不会抄出版社的后路。

  据易文飞介绍,目前当当网电子书采用的是国际标准格式,EPUB是其中一种,并且将提供苹果ios和安卓平台上的阅读软件,并且将于明年4月推出自有电子阅读器,售价不会超过499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