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暴风影音冯鑫:我与暴风两不相欠 逼着自己变化

冯鑫的产品发布会能调动李开复、蔡文胜等一众圈内大佬。发布会现场,两家主要竞争对手甚至到场祝贺,在一向剑拔弩张的互联网圈,冯鑫简直是一朵奇葩。
2012-01-19 16:08 · TechWeb  张睿 冬树   
   

  

暴风影音冯鑫:我与暴风两不相欠 逼着自己变化

暴风影音冯鑫

  下午2点,在一家写字楼的地下室,我们在等待采访暴风影音(以下简称暴风)创始人冯鑫。他正在开一个产品会,据说从上午一直开到现在,秘书的提醒显然加快了会议的进度,在一阵突然爆发的群体爆笑声中,会议结束了。

  暴风的总部在隔壁的大厦里,这里是他的一个秘密据点,超过50人的研发团队正在这里加紧研发暴风的无线产品。办公室隔壁就是这座大厦的食堂,所以你会隐隐觉得空气中飘着淡淡地菜汤味。

  T恤配运动裤,七零后的冯鑫看起来很运动很阳光,在办公室的墙角里你甚至可以看见一字排开的各种运动鞋,他是一个运动狂人?事实上,据他所说,他并不是任何一项运动的忠实拥泵,顶多打打台球。

  初见冯鑫的人都会感受到一种天然的亲切,这也许源于他销售出生。长时间的产品会并没有让冯鑫疲惫,一进门,叙旧、闲扯些八卦、沏茶,即使是初次见面的记者也会很快放松下来。这样的亲切感让冯鑫在互联网圈鲜有仇人。他的产品发布会能调动李开复蔡文胜等一众圈内大佬。而这还不是高潮,发布会现场,两家主要竞争对手甚至到场祝贺,在一向剑拔弩张的互联网圈,冯鑫简直是一朵奇葩。

  冯鑫爱书,这在圈内小有名气,据说他最初的被欣赏就是因为被领导看见正在读《尤利西斯》,他的微博赠书搞得有声有色,再忙,书也是一定要看的。

  “没睡好觉,昨晚一口气看到四点多。十点赶到单位开会”

  “什么书?”

  “《大秦帝国》,六本,都是大砖头啊,不过太精彩了,放不下!”

  这是冯鑫创业的第六年,按冯鑫的说法,他和暴风,不像是创业,更像是一场恋爱。

  哥们,你相信吗?我一个大男人把自己关在一小屋里,抱着个卡通大玩具,一聊就是三个小时,这事儿神奇吧。

  那是11月25日,我记得是个周五,我带着暴5(暴风影音5,开发出画质增强技术“左眼键”)团队准备去西安放假庆祝胜利。就在出发前那天下午,我把暴风的卡通玩偶“小风”工工整整地摆在我的办公室上,把门反锁了,一个人跟他唠了三个小时。我跟他说,前几年我从你身上拿走的太多,心有愧疚,但是现在我感觉我帮你做好了,咱俩以后算是互不相欠,平等共处了。

  聊完之后,我整个人一下轻松了,释然了。晚上大睡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全身酸疼,其实是因为前面每天都因为这件事高度紧张,就像跑完一万米之后浑身肌肉酸疼。

  你觉得这人有精神病吧?不瞒你们说,很长时间我的两眉之间都很不舒服,就像堵了块棉花,但是那天谈完之后,没有了,真不骗你,确实如此。

  没错,对我来说,暴风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