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日本证实与雅虎谈判 探讨回购股权事宜

雅虎当前正努力策划出售持有雅虎日本股份的方式,我们正在与该公司进行合作。雅虎持有雅虎日本大约35%的股份。
2012-01-26 09:12 · 腾讯科技  明轩   
   

  

雅虎日本证实与雅虎谈判 探讨出售股权事宜
雅虎日本证实与雅虎谈判 探讨出售股权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日本首席财务官Akira Kajikawa周三表示,该公司仍在同雅虎就回购后者持有的公司股份问题进行谈判。不计入沉重的税款,雅虎持有的雅虎日本股份市值达到了近60亿美元。

  Akira Kajikawa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雅虎当前正努力策划出售持有雅虎日本股份的方式,我们正在与该公司进行合作。”雅虎持有雅虎日本大约35%的股份。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则持有雅虎日本42%的股份。

  在新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的带领下,雅虎正试图进行革新,而雅虎投资人也在密切关注该公司试图努力抛售持有的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进程。目前,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市值已经超过了雅虎的核心业务市值。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上周辞去了公司的所有职务,此前他已在雅虎董事会担任董事17年之久。杨致远同时还辞去了雅虎日本董事的职务。雅虎日本是由雅虎和软银联合创办的公司。

  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当前正在考虑通过一系列复杂的交易来置换其亚洲资产,从而避免缴纳高达40亿美元的税款。Akira Kajikawa表示,目前尚不明确双方将在何时达成交易,因为“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交易。”Akira Kajikawa还透露,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雅虎一直在探索如何出售持有的亚洲资产

  Akira Kajikawa还表示,无论哪家公司最终获得雅虎所持的公司股份,雅虎日本希望在此问题上有控制权。雅虎日本可能会自己收购雅虎所持的公司股份,然后再决定是保留还是出售给新合作伙伴的问题。软银方面此前已表示,该公司目前对获得更多的雅虎日本股份并不感兴趣。截至目前,软银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雅虎日本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受广告营收增长的推动,该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7%,达到253亿日元(约合3.257亿美元);总营收同比增长2%,达到765亿日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