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晨急便资金链告急:总部人去楼空 加盟模式成硬伤

据悉,星晨急便目前除了部分核心中转中心,地方网络大都为加盟模式。派代网分析师李成东就认为,加盟模式是其硬伤,“加盟商利润有限,若经营不善可能会卷款走人;加盟模式下人员管理难,服务标准也难以统一。”
2012-03-06 09:20 · 新浪科技  徐雯 瑞婉 王茜   
   

新浪财经走访了星晨急便北京总部发现,这家前年才获阿里巴巴巨额注资的企业,如今却因拖欠房租被封,门内一地狼藉

  3月5日消息,快递公司星辰急便近日陷入了破产传闻,其CEO、宅急送创始人陈平现已不知所踪,官网关闭,公司北京总部早已人去楼空,而广州、杭州等地站点均相继出现倒闭。

  其实星晨急便资金链告急并非空穴来风。新浪财经对话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粗糙的代理加盟模式是星晨急便的硬伤,因其无法有效管理加盟商。

  星晨急便资金链告急 总部人去楼空

  今日论坛网友爆料称,快递公司星晨急便面临倒闭,据帖子透露,“近日北京,天津,上海,山西,河北,等地全国直营中转站,瞬间人间蒸发,重要资产车辆,电脑等办公设备一夜之间全部蒸发”、“数千加盟商血汗资金无法追回”。

  而一条据称来自CEO陈平的致歉短信更是在各大论坛盛传,“公司解散了,阿里7000万,我的5000万全部赔光了。现在客户的2000多万货款加盟商非法侵占,也不能返还。1400多名员工二个多月没有工资,我已经倾家荡产。做生意有赔有赚,现在公司赔本了,恳请大家一起承担,在此,真诚地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了。”

  至发稿,上述短信内容并未经证实真假,新浪财经尝试联系陈平,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无论是同行还是媒体均无法联系到其人。宅急送董事长、陈平哥哥陈显宝也始终不接电话。

  新浪财经走访了星晨急便北京总部发现,这家前年才获阿里巴巴巨额注资的企业,如今却因拖欠房租被封,门内一地狼藉,员工已于今年年前全部搬走,此前曾有一些加盟商、合作伙伴前来讨债。

  而位于广州天河公园附近的广州分部已经不存在,附近天天快递的人员告知,"早就倒闭了。" 今年早些时候,星晨急便杭州分部也已出现倒闭。

  其实,星晨急便资金链的告急并非空穴来风,多位业内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虽然2010年获阿里巴巴注资,但星晨急便早已陷入资金困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