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lipboard高调入华力求本地化运营 预期收获500万用户

Flipboard获得了高达6000万美元的融资。作为一款在iPad发布之时就获得了苹果公司推荐的苹果iPad*批合作产品,Flipboard确实开创了在掌上设备之上的阅读的新体验。
2012-03-27 11:22 · Donews  赵刚   
   

  基于苹果iPad和iPhone的社会化阅读工具Flipboard近日开始了他们正式进军中国的计划。在3月22日,Flipboard发布了基于iPhone的中文版应用。于此同时Flipboard还宣布将和新浪微博和人人网进行深度内容合作,并向中国派出了专人负责中国地区Flipboard的发展工作。

  对此,DoNews记者特约Flipboard中国区项目负责人谢子阳(Alvin Tse)和埃里克·亚历山大(Eric Alexander)进行采访。就Flipboard的中国发展策略和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Flipboard高调入华力求本地化运营 预期收获500万用户

  谢子阳(Alvin Tse)

Flipboard高调入华力求本地化运营 预期收获500万用户

  Eric Alexander

  中文版:*款海外本地化产品

  Flipboard顶着苹果iPad年度应用荣誉的光辉,获得了高达6000万美元的融资。作为一款在iPad发布之时就获得了苹果公司推荐的苹果iPad*批合作产品,Flipboard确实开创了在掌上设备之上的阅读的新体验。Flipboard在两年的历史中保持了在美国市场上掌上阅读工具市场中的*地位,但是他们却保持了相对低调和克制的发展策略。到目前为止,Flipboard一共只有55位全职员工。除了在大本营美国硅谷的总部之外,仅仅在纽约和伦敦建立了两间不大的办公室。然而,面对世界上人口基数*的中国市场,Flipboard做出了为中国市场推出美国之外,*款完全本地化的Flipboard产品——Flipboard中文版。

  谢子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深深知道中国的互联网市场不像其他的‘外国’国家,跟美国差不多不需要太多的本地化。日本、韩国或者英国等需要的产品跟美国版差不多,都不需要太多的本地化。但是我们知道中国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市场。”

  因此,Flipboard决定选择合适的中国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在不进行冒险的团队扩张的前提下,对Flipboard的中文版进行完全本地化的运营。“这(中文版)是美国市场之外,*款进行本地化运营的Flipboard产品。”谢子阳说到。

  Flipboard的发展策略是积极的扩展用户数的增加,但是谨慎的扩张自己的规模成长。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Eric用了“WOW!”这样的开头,对于中国这个世界*大手机用户市场,和增长最为迅速的智能手机,特别是iPhone和iPad设备的市场,Flipboard对中国这片土地上孕育的机会充满了期待。在被DoNews记者问到对中文版Flipboard今年在中国发展的目标时,谢子阳说:“我们的内部目标是在今年能够有500万中国大陆地区的IOS设备用户下载安装我们的产品。”而这个数字,和现在美国本土的Flipboard用户数一样多。

  Flipboard并不会在近期建立在中国的办公室和工作团队,不过他们还是派出了原籍中国香港,能够说一口流利中文的谢子阳成为中国版项目的负责人,专职负责Flipboard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在具体的执行层面,他们期望借助和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来帮助Flipboard完成中文版的中国本地化的目标。

  Flipboard是一份“社交杂志”,“我们在美国有大家都熟悉的Twitter和Facebook作为我们的内容来源和产品推广的渠道。因此在中国,我们首先选择了和他们类似的新浪微博和人人网,来作为我们在中国本地化运营的重要合作伙伴。”

Flipboard高调入华力求本地化运营 预期收获500万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