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易车网1亿元将并购汽车之家 或进入谈判阶段

此前有传言称,汽车之家准备在美上市融资2亿美元,随后其高管否认此事。此后,业内传出易车将收购汽车之家的传闻,官方却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2012-03-27 19:09 · 速途网  丁鹏   
   
  优酷和土豆的联姻的余温还没有褪去之时,坊间又传出易车网即将并购汽车之家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的收购方案是易车将出价1亿人民币外加15%的股份用来并购汽车之家,该并购案已经进入谈判阶段。

  此前有传言称,汽车之家准备在美上市融资2亿美元,随后其高管否认此事。此后,业内传出易车将收购汽车之家的传闻,官方却没有对此作出回应。分析人士认为,双方都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此事存在较大的可能性。对比土豆上市经历了太多的风雨最后还是被优酷并购,或许汽车之家放弃IPO,直接和易车联姻要简单得多。

  中国概念股目前在美国股市遭到做空机构的猎杀,整个市场环境也相对清淡,上市之路艰难重重。汽车之家一直宣称其流量是全球*,但是其利润确远低于业内老大易车,并且流量造假并不稀奇。所以,即使汽车之家上市融资,也很难获得理想的估值。

  易车2011年第四季度报表显示,其第四季度净利润达到590万美元,全年的净利润达到1680万美元。易车目前的市值是2.04亿美元,其15%的股份加1亿人民币的收购案足以显示其诚意,这样的价格难以令汽车之家的股东拒绝。

  业内人士也认为,易车与汽车之家的联手,双方都将获得巨大的收益。汽车之家的品牌广告和营销将补上易车在这方面的劣势,达到双方既有资源互补。所以,汽车之家与易车的联姻未必没有可能,或许如传言所说,已经进入实质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