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心网郭巍:用户兴趣图谱价值需要深度挖掘 

"如何实现关系和兴趣之间的自由切换与融合,是当今的社会化网络运营者所要面临的重要课题。" 日前,在"2012易观第三届电子商务年会"上,开心网副总裁郭巍说。
2012-04-09 16:31 · Donews  肖克锋   
   

  

开心网郭巍:用户兴趣图谱价值需要深度挖掘 

  "如何实现关系和兴趣之间的自由切换与融合,是当今的社会化网络运营者所要面临的重要课题。" 日前,在"2012易观第三届电子商务年会"上,开心网副总裁郭巍在公司介绍新推出的社会化视觉分享产品--"开心集品"时称,"在平等、好友关系中自发形成的社交圈,隐藏在背后的是用户所向往的生活,以及对生活的态度。对于社交网络现有用户兴趣图谱的价值,亟需从业者深入挖掘。"

  在他看来,开心网是一个以好友关系为核心的、相对平等的社区,这是用户现实关系在虚拟空间的映射;而开心集品则以用户的生活态度与兴趣为核心,重新构建他们之间的社交圈和社交生态。基于平等关系、好友关系的推荐比名人对粉丝的推荐更值得信任,而这可能是未来社会化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方向。

  据了解,"开心集品"是开心网日前推出的一款社会化视觉分享产品。这一类应用目前被业界认为是未来社会化电子商务的基础,是由原有的社交图谱丰富到兴趣图谱的一个重要应用。与美丽说、蘑菇街、堆糖、花瓣等类Pinterest模式网站不同,"开心集品"虽然在社会化电子商务方面具有天然的扩展空间,但目前并不会像美丽说、蘑菇街那样直接把导购作为重点,而是更多强调做一个高质量的社会化视觉分享社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