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新增“应用内购买”功能 抗衡谷歌和苹果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亚马逊应用商店计划推出“应用内购买”功能,叫板苹果和谷歌等竞争对手。
2012-04-11 10:42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亚马逊应用商店计划推出“应用内购买”功能,叫板苹果和谷歌等竞争对手。亚马逊应用商店业务总监艾伦·鲁本森(Aaron Rubenson)表示,这项新功能将采用亚马逊的一键购物功能,无需退出正在使用的应用,即可直接购买商品。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亚马逊应用商店计划推出“应用内购买”功能,叫板苹果和谷歌等竞争对手。这项新功能允许开发者针对数字产品和订阅内容收取费用。

  亚马逊在声明中称,经过过去三个月的测试后,迪士尼、Conde Nast、Gameloft和道琼斯都将成为首批采用这一功能的企业。

  “允许应用内交易现在已经成为各大应用商店的基本功能,这有助于亚马逊与其他企业同场竞争。”美国投资银行Robert W. Baird &Co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说,“如果没有该功能,我认为亚马逊的应用商店就会处于劣势。”

  简化应用收费流程有望调动开发者为亚马逊应用商店开发软件的积极性。由于会从每笔应用内购中抽取30%的佣金,因此该功能还将为亚马逊带来额外的收入。应用是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整体战略的一部分,他希望借此提升Kindle Fire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的需求,同时推动整个数字内容业务的发展。

  亚马逊正在应用商店领域追赶苹果和谷歌的发展步伐。该公司目前拥有3.4万款应用,去年3月上线时约为4000款。谷歌和苹果的应用总量均超过45万款。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HS测算,应用内购市场规模到2015年将达到56亿美元。

  亚马逊正在为Kindle Fire提供更多功能,希望挑战苹果iPad。该公司亏本出售设备,但却可以通过音乐、电影和应用来赚取利润。据加拿大*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估计,得益于电影和图书下载业务,亚马逊可以借助每台Kindle Fire赚取136美元。

  亚马逊应用商店业务总监艾伦·鲁本森(Aaron Rubenson)表示,这项新功能将采用亚马逊的一键购物功能,无需退出正在使用的应用,即可直接购买商品。“很多开发者都表示,这项技术对他们的商业模式至关重要。”他说,“对真正需要这一功能养活的应用而言,这是重要的一步。这有助于我们吸引新应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