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库克:派息不会影响公司 苹果赚钱速度远超花钱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即使苹果将持有的976亿美元资金用于支付股息或回购股票,公司仍然能够保持高速增长。
2012-04-13 13:48 · 搜狐网     
   

  4月12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即使苹果将持有的976亿美元资金用于支付股息或回购股票,公司仍然能够保持高速增长。

  美国乔治城大学的副教授李·普克维茨(Lee Pinkowitz)曾表示,成熟型企业在经历高速增长阶段后,用于产品研发的投入会少于返还给股东的资金,这导致企业创新不足,并进入衰退期。

  库克说:“有一种观点认为,企业进行派息意味着承认失败,但苹果并不一样。苹果赚钱的速度远远超过其花钱的速度,这将确保公司在进行派息的同时,能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根据数据显示,2011年苹果的营收增长68%,微软增长了8%,AT&T增长了2%,通用电气营收下滑,但这些公司都进行了派息。

  苹果公司成立至今已经超过30年,其推出的iPhone和iPad都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产品。苹果营收、利润保持强劲增长,其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表现也极为出色。从2002年至今,苹果股价上涨了614.11美元,涨幅达4901.12%。而在最近五年中,苹果股价上涨了531.96美元,涨幅达561.8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